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一行赴深圳开展冷链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1 15:39:07 中物联冷链委

推动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是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和食品流通浪费,扩大高品质市场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伴随着我国冷链物流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凸显,近年来行业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是行业仍然面临“热而不强”的发展局面,一些长期制约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问题亟待破题,优化营商环境任重道远。为更好的深入行业一线,深度了解行业发展的卡点、痛点、难点。2023年7月24-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一行赴深圳开展冷链企业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802101604

顺丰冷运走访调研

2023年7月24日,崔忠付一行赴顺丰冷运走访调研。此次走访调研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轮值会长、顺丰冷运总裁危平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顺丰冷运发展沿革及未来建设重点等情况。他表示,顺丰冷运将以一体化服务、全链运营能力、特色产品体系及科技赋能为重点建设方向。践行企业责任,加强互通互联,引领冷链物流企业探新路,助力冷链物流行业绘新图。

盐田港-1

盐冷控股公司走访调研

2023年7月25日,崔忠付一行赴盐冷控股公司、深农集团、玉湖集团走访调研。在盐冷控股公司走访调研中,盐田港物流集团董事长吴春雷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盐冷控股公司近期运营情况、模式创新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吴春雷表示,盐冷控股公司一直致力于保障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畅顺稳定,未来将进一步加快构建逆向物流中心,展现大港担当,全力推动盐田国际跨境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神农-2

深农集团走访调研

在深农集团走访调研中,深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农集团发展历程、冷链规划及战略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深农集团成立于1989年,作为全国农产品流通行业第一家上市国有控股公司,深农集团以“农产品流通科技价值赋能者”为品牌定位,坚持“致力美好生活”理念,构建“数字菜篮子”,成为城市保供的压舱石,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未来希望依托于自身产业优势,引领冷链物流行业及企业成长,共同实现技术赋能新发展。

玉湖-1

玉湖集团走访调研

在玉湖集团走访调研中,香港玉湖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向墨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玉湖集团的基本情况、实施玉湖冷链大中华区战略的架构以及三年来在各地顺利推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玉湖冷链一直十分重视发展与中物联的协作与协同,建立了相当紧密的工作关系。未来,在推进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方面将持续深化,为保障食品安全和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前海粤十-4

前海粤十走访调研

2023年7月26日,崔忠付一行赴前海粤十、G7易流、地上铁走访调研。在前海粤十走访调研中,前海粤十CEO陈彬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前海粤十近期运营情况、技术创新及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前海粤十以技术赋能冷链发展为核心,深耕冷库运营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管控能力,同时向上下游延伸产品链条,实现全链赋能、管控升维,推动冷链物流行业智慧化、数字化发展。

易流-5

G7易流走访调研

在G7易流走访调研中,G7易流总裁、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涛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G7易流近期业务整合情况、数字化平台建设及技术创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G7易流依托于运输技术管理优势,在强强联合之下,全力扩充业务版图,赋能冷链运输新发展。未来,G7易流将持续深耕冷链运输信息管控新技术,通过技术赋能,引领行业发展新未来。

地上铁-2

地上铁走访调研

在地上铁走访调研中,地上铁CEO张海莹对中物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地上铁发展历程、运营情况及未来建设重点作出详细介绍。她表示,地上铁助力绿色城配行业发展,深耕冷链电动化车辆的整体解决方案,连接产业上下游伙伴,用高续航低能耗及换电解决方案,及数字化的全流程运用,解决用户里程焦虑断电风险;同时,发挥地上铁车辆数智化、规模化、集约化优势,充分满足多元化冷链场景需求,提升冷链运输安全的同时降低车辆运营成本。未来,地上铁将聚焦细分品类解决方案,为全品类城配绿色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特写

崔忠付在此次区域调研中,对于深圳冷链企业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深圳市作为国家物流枢纽,物流业已是四大支柱产业之一。2023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建设供应链组织中心,打造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提升全球供应链资源配置和贸易服务能力。冷链物流作为保障食品安全和品质的重要手段,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全球冷链物流枢纽城市,深圳市对推动全球冷链物流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冷链物流企业,应深化“政+协+企”三方协同,将标准化、协同化、智慧化、绿色化的理念融入行业发展,打造国际冷链新生态。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只有通过调研,才能了解清楚当前我国冷链物流市场供需两端发展不平衡、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匹配等实际问题背后的真实原因,才能通过政府、协会、企业多方联动尽快解决行业痛点,才能引导冷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未来,中物联还将继续开展多样化、专项化、专业化的调研活动,旨在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深入企业一线,摸清行业现状,推动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