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青岛首届现代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暨数字化仓库中国行-青岛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19 12:45:24 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

9月14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联网专委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化仓储分会、青岛市物流协会联合承办的“青岛首届现代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暨数字化仓库中国行-青岛站”活动在山东青岛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青岛市交通搞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路玉军、青岛市物流协会会长黄春锋出席并致辞。青岛盈智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技术研究院等1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9113652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物流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形成,现在物流行业已从物流规模的扩张向物流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变,未来的发展重点是提升物流的盈利能力。提升物流服务能力的关键抓手就是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数字化。物流数字化不是简单的将数字技术应用在物流环节,物流数字化是先进技术和供应链的现代组织方式有机结合,推动物流领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物流数字化不是目的,而是关键渠道。一是,通过物流数字化提高物流的价值创能力;二是,通过物流数字化提升物流组织协同能力;三是,通过物流数字化提升物流柔性、敏捷、定制化能力;四是,通过物流数字化保障物流与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的能力。

蔡进强调,物流数字化主要做三件事:数字化、韧性和安全、绿色低碳可持续。物流数字化发展最终目的,是通过物流数字化实现产业与产业的链接,推动物流整体数字化进程,推进物流发展更加高效、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绿色化。

微信图片_20230919120356

会上中物联数字化仓储分会与青岛市物流协会、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