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10:22:42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9月22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35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托代表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参加了标准审查。

微信图片_20230925102017

《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列入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国标委发〔2022〕22号)的项目。该标准规定了物流周转箱绿色产品评价的评价要求、评价方法与结果,适用于物流中使用的塑料周转箱的绿色产品评价。

审查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总体情况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经质询与讨论,审查专家认为该标准的编制有利于引导物流周转箱生产企业以绿色低碳和全生命周期理念推进产品设计和生产,为塑料周转箱绿色产品评价提供了依据。

微信图片_20230925102029

会议最后,审查专家投票通过了对标准的审查,并建议起草组根据审查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提交标准报批材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