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2023年江苏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3 11:14:06 中物联采购委

2023年12月22日,2023年江苏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长助理胡大剑,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锋,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江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邱益萍,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会长陈述,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张策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道峰,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韩香云,南京市江宁区商务局局长张洋等共300余名来自政府、国内外供应链领域企业精英及其上下游、资本、技术和媒体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3103825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蔡进作《把握供应链发展新趋势,构建供应链发展新格局》主题演讲。蔡进认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安全性受到挑战,建设高韧性、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势在必行。首先,要把握供应链数字化。其次,要把握供应链绿色化。再次,要把握科技创新。最后,要强化高水平对外开放。

微信图片_2023122310364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胡大剑

胡大剑以《聚智汇力、积极作为,引领供应链创新发展》为题发表致辞。胡大剑指出,产业链供应链是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强质量支撑和标准引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今年年初,国资委出台《关于中央企业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指导意见》,提出供应链管理是加强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的关键内容,要推动中央企业完成供应链管理体系变革,着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充分发挥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作用。胡大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创新为驱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二是以多元整合为基础,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三是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推动供应链绿色转型;四是以内外协同为契机,推动供应链高水平开放合作。

微信图片_20231223103851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 吴海云

吴海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苏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的牵头单位,省商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加快供应链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强链补链延链,着力加强政府行业企业间联系协调机制建设,强化前瞻布局,凝聚建设合力,提升江苏省供应链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不断深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确保全省的供应链畅通稳定。

微信图片_20231223103831

江苏供应链创新研究院发起设立

微信图片_20231223103838

全国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

会议期间,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与江宁区政府商务局共同发起设立“江苏供应链创新研究院”。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联合苏豪控股集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成立全国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举行了全国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仪式。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指导,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