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暨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成立两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3:39:15 学会工作部

2023年11月17日,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暨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成立两周年大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蒋云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近千位物流行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178

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是由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推进,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省物流产业促进会谋划实施,众多物流枢纽、园区、基地共同参与建设的新型联合体。打造物流园区联盟是落实国家和江苏“十四五”规划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构建“通道+枢纽+网络”运行体系的内在要求。园区联盟的成立是江苏省物流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个新的里程碑,也为全国同行推进物流园区(枢纽)互联成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借鉴。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37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何黎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和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成立两周年以及所有获奖的物流企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省物流园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日益显著,物流业发展的经验对全国也有借鉴意义。他要求物流园区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实现省内园区互联互通,也要融入国家物流枢纽网络体系。他希望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全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并为全国同行不断创造新鲜经验。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600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 蒋云峰

蒋云峰对园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围绕联盟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五聚、五新”重点任务:一是聚焦数字赋能,打造互联互享新平台;二是聚焦整合提升,构建业务协同新模式;三是聚焦绿色发展,建设低碳园区新样板;四是聚焦资源链接,培育创新服务新生态;五是聚焦共建共享,塑造江苏物流新名片。他希望,园区联盟各参与方互联互通、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物流园区联盟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贡献江苏物流力量。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82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贺登才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物流大省,在全国物流网络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江苏省物流园区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对新生的物流园区联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办成信息互联、业务互通的大平台;二是建设交流互访、互学互鉴的大学校;三是成为和谐互融、互利共生的“大家庭”。最后,他为园区联盟赋诗一首:冬日暖阳聚无锡,江苏物流开新局。园区联盟谋大事,高质发展为第一。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1017

会上,行业专家、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会长戴庆富从行业组织赋能的角度,重点介绍了促进会在园区联盟生态建设方面的不懈努力与丰硕成果;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毛海军介绍了园区联盟顶层设计方案。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晓林处长主持了“园区联盟高质量发展探讨”主题沙龙。来自国家物流枢杻联盟、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上海铁路局、郑州机场集团、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和中物智链(江苏)公司的姜超峰、刘建堂、郑丙华、赵姝锦、毛海军、吴小杰等专家围绕园区联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思想交流与观点探讨。

何黎明出席江苏省物流园区联盟成立新闻通稿(图文定稿)1276

同时,大会公布了园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发起单位及首批成员单位名单,提出了园区联盟建设实施路径方案、2024年度十大任务清单。大会对2023年度省级示范物流园区10强、省重点物流企业30强、2023年度省级重点物流基地与企业予以授牌表彰。何黎明、任豪祥、贺登才、戴庆富等参与授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