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14:19:36 国家邮政局

1月20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邮政行业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召开安全和应急工作协调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运期间,大量旅客大范围大面积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要结合邮政业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要梳理相关工作内容、明确人员安排、建立工作体系,并提出防控预案。二是保障寄递物流服务不中断。春节期间部分寄递企业业务量较大,要建立寄递服务不中断保障机制,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三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防控,确保邮递员和快递小哥在投递过程中的健康安全。邮政管理系统和寄递企业要提升楼宇、食堂卫生水平,在工作场所采取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加强属地管理,加强信息报送。五是做好宣传和组织管控工作,防控工作要与党中央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有合理应对措施。要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

作为此次疫情重点地区,1月21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邮政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工作,要求全局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省邮政业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强化有关疫情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积极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有关疫情的预防工作,确保全省邮政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