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人歇车不歇,2.19万只口罩,10.4万支医用蛋白棒正搭载申通快递赶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0:23 申通快递之声

连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酵,各地的医疗物资都严重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和公益组织纷纷为驰援武汉捐赠物资。为了让捐赠的爱心快速落地,申通快递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捐助物资运输。 

抗击疫情,申通快递免费承运2.19万只医用口罩

1月29日凌晨1点20分,申通快递运输21900只各类型医用口罩的网络车由广东发车,货物已于今天下午3点56分抵达武汉。据申通快递广东省公司陈智和介绍,后续几天还将有20万双医用手套、400吨空气消毒用品陆续由申通快递免费承运发往武汉疫区。

据了解,在接到此次医疗物资运输任务后,广东省公司第一时间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将涉及到的中转、运营、车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拉入群组,在最短时间内选派了驾驶员,确定了车辆行驶路线,做好了随时出发的一切准备工作。

28日夜里9点钟,在确定取件地址后,申通快递广东车队主管张达良亲自驾驶网络车赶到客户处取件。在现场经过清点打包,这期医疗物资一共有43大箱。张达良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将物资运送到广州转运中心。

在广州转运中心,贺川川已经在网络车上等待多时,他是本次承运医疗物资广州至武汉网络车驾驶员之一。春节期间,在申通工作4年的他选择了在公司值班,27日接到车队任务安排后,他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做好了出发准备工作。 

29日凌晨1点20分,43箱医疗物资装载完成后,他和同事戴好口罩,立马发车前往武汉,“路上我们两个人轮流开车,人歇车不歇,不耽误一刻时间,尽快将医疗物资送达目的地。

在采访中,贺川川说,其实他也没想到,会接到这项光荣的运输任务,“虽然家人有点担心,但是能够亲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尽一份个人的力量,我感到很光荣。”

据申通快递广东申瑞车队何汝峰介绍,为了保障驾驶员人身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队为两位驾驶员准备了至少四天的医用口罩和手套,“在顺利返程之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两位驾驶员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文| 杨浩然)

爱心接力,全力保障驰援武汉物资运输

1月29日,申通快递车队紧急调配车辆和驾驶员,将驰援武汉的300包食品干货(大枣、葡萄干等干货食品)从上海出发运往武汉。据悉,这批物资由上海市卫生系统后勤管理协会于1月28日捐赠,申通快递驾驶员和业务员上门取件打包装车,连同杭州衡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104000支医用肌肉科技蛋白棒装车发往武汉。

两位驾驶员日夜兼程,预计在30日上午九点左右将物资送达武汉目的地。从上海到杭州再到武汉,申通快递的驾驶员们进行了爱心接力,全力保障驰援武汉的物资运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