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面对疫情 风神物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2 10:04:1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风神物流抗击新型肺炎系列工作综述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指示,风神物流党政领导班子按东风日产和东风南方党委要求,坚守岗位、快速响应,成立应急机构,建立日例会机制,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及时有效的将东风公司等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风神物流自成立以来便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团结友爱、精进有为的温暖团队。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层级关注到每一个员工

风神物流始终将员工视为公司最大的财富,各领导干部广泛利用各单位、各部门微信群提醒,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东风公司疫情相关信息,确保每名员工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1月26日起,通过钉钉手机端,统计每个员工身体近况信息和人员接触信息,重点了解1月9日后有无武汉接触史等情况;1月30日起,随着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期,通过钉钉更新通知,在原来统计基础上,新增统计每日体温、来往湖北(非武汉)等的情况,并每日及时上报,确保每一名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及时掌握。

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月29日,风神物流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展现风神物流人应有的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服从组织安排,严守纪律,坚决贯彻执行有关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坚定信心,强化大局意识,保持乐观的心态,引导带动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要率先垂范,广泛发动群众,带头并带动身边人以居家为主,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采取有力行动,关心关爱员工,为复工做好一切准备,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要。

三、积极践行客户文化获好评,困难没有难倒风神物流人

1月25日(大年初一),公司接到舍弗勒客户的紧急需求,项目组全力响应、专业应对,在各地开始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历经1054公里运输,途径7大城市,并于1月27日下午14:00提前24小时向终端客户南昌江铃送达17托3.8T的变速箱组装零件。此批零件将用于赶赴全国各地,进行“新型肺炎”疫情的紧急救援任务的2200多辆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的生产。

1月29日,公司接到东风日产SCM部关于协助调派物流车辆抢运口罩任务后,公司也是第一时间展开工作,仅用时1个小时制定完方案并派车取货,在不到3.5小时就从东莞、增城等地为客户取回近2万份紧急防护口罩。风神物流团队再次用实际行动向客户阐释了“专业·服务·共创价值”的理念,展示了在疫情困难时期风神物流人的责任和担当。

四、科学研判复工方案,确保每名员工安全返岗工作

1月31日,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遵照东风日产、东风南方的工作安排,结合各地政府管制要求和各主机厂客户生产需求,制定了严谨、详细的节后复工计划,包括对广州地区及非广州地区进行假期调整安排,假期防疫要求,节后防疫要求等。

为确保每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公司应急管理小组为此制定了后勤保障防控预案,储备了普通医用口罩53220个,在途采购的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240940个和红外线点温仪72个也将于2月9日复工前全部采购到位,其他安全防护物资也将及时采购到位。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随寒冬过去,万物复苏即将春暖花开。我们憧憬2020,未来可期!

事件一:迅速响应防疫需求,获客户感谢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都在抗击疫情,假期还在继续,但有一群人却“逆风”前行。

1月29日/30日,风神物流调达物流事业部接到东风日产SCM部的任务:分两批到广州增城取回口罩,为节后大连和常州工厂开工作准备。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趋势迅猛,口罩的需求日益增加且全国都存在严重缺口,该口罩供应商目前已被国家接管,如延迟取货可能订单被取消,取货要求紧急且需要计划周全的应对方案。

1月29日,风神物流完成运输任务后在仓库卸货

客户需要是使命,责任重大,风神物流十分重视,由调达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吴福锋亲自指挥,运输管理科科长毕炳锋作为运输联络人。风神物流与客户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联络承运商、确定司机与跟车人员、车辆、线路及交付细节。取货过程中,风神物流团队与客户保持联系,共享取货信息,并指导跟车员与司机按照既定的方案协调装货,顺利高效完成取货任务。

两次需求,从接到任务到任务结束,都仅用3.5小时完成,风神物流用实际行动向客户阐释了优秀的服务保障能力与坚如磐石的客户服务意识,展示了在疫情困难时期风神物流人的责任和担当。东风日产SCM部责任主担对风神物流的服务能力和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感谢,并于2月1日发来了感谢信。

1月30日,风神物流在取货现场认真核对货物数量

来自客户的感谢信

风神物流调达物流事业部各位同仁:

新年好,疫情来袭,是不是感觉过了个假年……

1月29号和30号,DFN为大连和常州工厂从广州紧急采购了两批防护口罩,口罩目前属于稀缺资源,该供应商目前已被国家接管,如延迟取货可能订单被取消。

在接到工厂依赖后,我们抱着试试的态度与FSL调达事业部协调,是否可以紧急取回口罩。调达事业部接到需求后,立刻展开应对工作,建立紧急对应小组,分两批次将几万只口罩取回仓库,解了工厂节后开工的后顾之忧。整个取货过程风神物流调达团队组织迅速、快速对应,展示出了很强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意识,这种保障和服务能力一直都让我们很放心,事实证明我们的这种放心和踏实也是对的。

同时,这次在疫情蔓延的背景下,紧急取货也让我们看到了风神物流人的责任和担当,对风神物流团队点赞!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还在持续,新年复工在即,相信这两次顺利取货是一个好的开端,希望新年我们一起加油,更好地合作,所有难关一定能克服。

谢谢你们!!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供应链管理部

事件二:同舟共济,使命必达 

1月25日(大年初一)20:14,本该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而在此时,风神物流调达物流事业部舍弗勒项目组却接到舍弗勒客户的紧急需求:需要在1月28 日14:00前向终端客户江铃运送17托3.8T的变速箱组装零件,用于2200多辆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的生产而这批车辆,将赶赴全国各地,进行“新型肺炎”疫情的紧急救援任务。

接到任务后,项目组立即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调达物流事业部舍弗勒项目组钱波部长亲自指挥,要求采取“两手抓战略”:一边要求成员积极动员司机及驻场人员部署工作,一边和客户落实具体交付细节,历经2小时的反复打合,输出落地方案,细节落实具体责任人。

  1月26日(大年初二)14:00,紧急运输正式启动,司机师傅抵达申克仓库,现场仅用30分钟完成提货,交货作业;14:30交付车辆准时从昆山发出,司机师傅一口气纵穿上海-杭州-金华-上饶-鹰潭-抚州-赣州七个城市,共计1054公里,日夜兼程未曾停止,项目组也予以全程监控。

  经全员的不懈努力,原计划28日14:00需要送达的零件提前至27日14:00纳入,为赣州格特拉克工厂组装变速箱赢得宝贵时间,为终端客户争取有利时间支撑。此次运输不仅赢得了舍弗勒客户,也得到供给客户赣州格特拉克,终端客户南昌江铃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疫情面前,虽不能像白衣守护者一样披挂上阵,但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客户召唤,风神物流人定将全力响应、专业应对、日夜兼程、竭尽全力,使命必达!

事件三:临危受命,运输31万只口罩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而口罩也是作为防控工作的基础,口罩的运输工作至关重要。为确保春节后各地工厂能顺利复工,东风有限从日产汽车日本总部采购了一批口罩,共计约31万只,其中一部分正式运往此次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风神物流临危受命,担负起了此次大批量口罩的运输任务。

1月30日,从日本总部通过航空发运到中国第一批6.5万只生产保障口罩将于2月2日左右通关交付,东风日产客户方第一时间就向风神物流提出运输请求。在此之前,风神物流已经连续两次以快速、周全的服务完成了其委托的2万只口罩运输任务,出色的保障实力和客户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赞扬。风神物流钟志勇总经理接到该请求后,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并表示将克服企业尚未复工的困难,坚决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这种态度,是时时刻刻想着为客户解决难题的责任担当;这种底气,是源自风神物流多年来多次打硬仗、打胜仗积累起来的保障实力。

接受任务之后,公司便安排调达物流团队便立即快速展开工作,研究具体的取货方案。在与客户方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联络承运商、确定司机与跟车人员、车辆、线路及交付细节方案,并与2日取货之前完成了报关等取货的一切手续。取货过程中,风神物流团队实时与客户方共享取货信息,并指导跟车员与司机按照既定的方案协调装货,确保与交货方无缝对接。

目前,风神物流已顺利完成了第一批6.5万只口罩的运输,余下的第二批25万只口罩将于2月9日按期运抵交付,完成全部任务。为日产中国地区的各基地提供急需的口罩,解决燃眉之急,确保顺便复工。

面对疫情,东风物流在行动!

面对疫情,风神物流在行动!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天佑武汉,加油中国!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