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湖北省邮政业持续全力做好疫区应急物资寄递运输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2 18:01:38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1月30日中午,20箱600余公斤的重量级特殊快递在湖北顺丰的护送下,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这批装备是火神山医院通风净化设备的空调风机装备。28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发函,恳请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协助将这批工程物资由佛山仓出货发往武汉。了解到这批设备是用于火神山医院的设备后,顺丰即刻响应,全力配合物资运输及配送。30日,空调风机到达武汉江夏区,湖北顺丰迅速安排中转派送,11点13分,这批物资成功送达火神山医院。

1月30日,中通快递集团湖北省管理中心于湖北潜江采购30吨消毒液,用于湖北武汉转运中心、荆州转运中心、襄阳转运中心及省内网点的车辆、场地的防疫安全工作。

1月30日,接到一线需求后,苏宁紧急向武汉、襄阳两地共20家医院捐赠400套杀菌消毒灯,并由苏宁物流配送到位,助力新型肺炎一线疫情的防控。

恩施州邮政分公司按照州邮政管理局和地方防控指挥部要求紧急开辟防疫物资寄递绿色通道,坚持“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运输、第一时间投递”的原则,优先做好防疫物资寄递,减少网运和投递环节,并建立党员带队的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投递到位,保障全州邮政渠道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寄递服务畅通。建始县邮政分公司已在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投递医疗物资口罩10万个、消毒液400瓶、医疗手套5000双,这些疫情防控物资陆续送达,极大缓解了建始县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

荆州市各快递企业纷纷响应物资运输应急车辆征集。截至目前,荆州已有11个品牌、16家企业、49台各型号厢式货车,潜江市3家企业6台厢式货车加入市邮政管理局的应急预备信息库,专门接收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以及市内的防控物资运输任务。

宜昌五峰韵达公司接到县疾控中心的求助电话后,毅然扛起责任,全力帮助运输药品,分文不取。该公司在全市医用口罩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自费在外地购买10000个口罩捐献给五峰县政府。

1月31日上午,襄阳市邮政管理局接到市防疫指挥部下达的寄递协调任务后,第一时间对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启动邮政绿色通道,紧急配送核酸试剂。经协调,于当天中午12点,核酸试剂随着邮政专车经邮政绿色通道抵达襄阳邮区中心局。试剂抵达襄阳后,襄阳邮政立即进行配送,当天下午1点20分,该批试剂安全送达襄阳市疾控中心。宜城市邮政分公司开启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疫情物资统计及投递工作,对乡镇疫情物资安排专车送达,春节期间宜城邮政共投递疫情物资400余件。

黄石市邮政公司采购价值10余万元疫情防护物资,捐赠30000余个口罩支援黄石、大冶、阳新三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截至2月1日,黄石邮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已经累计运送防护物资160余件,同时在全市邮政金融网点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提供邮政汇兑服务免费办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捐款。邮政业在特殊时期的行业作为,为全市各行各业防控支援工作提供坚实的邮政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