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15.35万吨、包裹2.09亿件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9:39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

截至3月21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15.35万吨、包裹2.09亿件,发运车辆3.51万辆次,货运航班444架次。

截至3月21日,已累计为援鄂医疗队免费寄递物品11.95万件。

3月21日,中国邮政航空公司CF9016航班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7点19分飞抵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至此,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邮政空中绿色通道累计执行飞往湖北地区航班总量达100架次。其中执行运输医疗物资专项包机重大任务24架次。

近日,广东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撤离武汉。京东快递免费为60名医护人员寄送288件行李回家,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据统计,截至3月20日,京东快递已累计帮助广东、山东、陕西、海南、江西等几十支医疗队,免费寄送近2万件行李,目的地共涉及全国30个省份。

3月20日至21日,一批包裹上贴有“爱心守护,抗击疫情”宣传画的特殊快件,共计2668单,由圆通云南省区及下属几家分公司免费运送到云南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家中。此批快件是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企业慰问云南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家属的礼品。

韵达甘肃嘉峪关网点快递小哥为客户送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