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战疫!北汽在行动 福建奔驰负压救护车雪夜驰援“火神山”“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07 10:39:27 北京汽车报

2月5日一入夜,北京城飘起了雪花。

此时,中都物流接到福建奔驰发来的消息,询问是否能承接一项紧急任务——北京市经信局下发通知,要求将两辆负压救护车从北京的福建奔驰授权改装厂,分别运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中都物流总经理朱励光立刻开始着手准备车辆、安排司机。

车辆,选定了一辆六车位的商品车专用运输车;司机,确定由中都行达分公司的刘宝担任,他驾驶经验丰富、处理事情稳妥。

2

23点左右,天津武清,已准备休息的刘宝接到电话,通知他第二天前往武汉。

刘宝并没有感觉意外,大年初四以来,他作为支援队队长,已经带领11名司机为北汽福田往山东运输过两次车辆了。

但武汉,毕竟是疫区!

而运送救护车,责任更重大!

考虑再三,他没有告诉家里人实情。“他们都在老家,没必要让他们跟着担心。”

3

2月6日,早上7点,刘宝就开着商品车专用运输车出发了。他将去往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改装厂,装上救护车后,前往武汉。

但大雪封路,京津高速封闭,直到中午12点,经北汽集团相关部门与交通部门几番协调后,他才驶上了京沪高速。

“以前跑过武汉,路况比较熟。”刘宝已经在心里把这1230多公里的路“走”了一趟。

与此同时,中都物流相关负责人也前往密云与刘宝会合。“公司为他配备了体温计、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中都物流整车中心副总监吴晶说。

截至2月6日16点,运输车终于冲破风雪,到达改装厂,等待最终发运。

千里驰援的接力赛,中都物流是从福建奔驰手中接过的接力棒。1月25日大年初一,福建奔驰接到紧急通知,调配一批奔驰威霆负压救护车基型车。大年初二,即发运首批20辆威霆基型车。截至目前,已交付两批共25辆车。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