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快递企业运输防控物资累计6.75万吨、包裹1.66亿件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4:50 国家邮政局

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全力保障对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基本生活物资的运输和寄递服务。截至3月5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6.75万吨、包裹1.66亿件,发运车辆2.17万辆次,货运航班328架次。

3月5日,顺丰航空地面保障服务部的航站管理员吴真正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保障每日固定到港的驰援航班,这是他“逆行”到汉支援的第34天。截至3月5日,顺丰航空直飞武汉的驰援航班总量已达157架次,居全国援汉航司之首,直接运抵武汉的物资总量已超4000吨,武汉航站这支7人队伍平均每日需保障的进港货量已突破100吨。

3月5日下午,缅甸政府向中国湖北捐赠的200吨大米从仰光到达云南瑞丽口岸,这批物资在清关后交由中通快递完成中国境内的运输。在2月底接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运输需求后,中通快递联动中通快运共安排出七辆17米高运力卡车、14名司机,组建“爱心车队”执行这次2300公里的物资运输任务。

跨越速运快递小哥驱车千里,为奋战在湖北的抗疫巾帼英雄送去“三八节”爱心大礼包。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