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天津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堆存费大力减免 四优先保障运输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0: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14日2时30分,装载防疫物资的“新隆运28”轮,比原计划提前4.5小时从天津港出发,驶向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为保障该批防疫物资高效装船,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采取“优先预倒、优先靠泊、优先疏运、优先机力”保障措施,重安全、低成本、高效率投入装卸作业,保证物流顺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担当作为,推出降本提效、优化服务等举措,帮助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际困难,采取“航道优先、泊位优先、作业优先、疏运优先”四优先举措,保证物资运输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升接卸疏港能力 减免集装箱堆存费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冷藏集装箱在我国港口大量堆存,导致后续到港冷藏集装箱不能正常接卸。2月24日,天津港集团发出《致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的一封公开信》,郑重承诺将进一步提升接卸能力和疏港能力,继续加快码头冷藏箱场地升级扩容,持续完善冷链配套服务功能,欢迎各集装箱班轮公司将前期滞留在境外的冷藏箱安排在天津港接卸,对进口空箱整船换装费用推出大力度减免政策,与广大客户共克时艰、携手发展。

为支持、带动港口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切实减轻生产、制造、运输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天津港集团进一步升级降费举措,发出《关于进一步免除集装箱堆存费的通告》。自2月26日至3月6日,免除内、外贸集装箱(空箱、重箱)在天津港集团公司所属集装箱作业码头产生的堆存费,安排快速优先办理手续,保证集卡在港时间小于30分钟;如涉及防疫救援物资,将提供“绿色通道”,保证接卸、运输畅通无阻。

推出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服务

2月22日,“中远海运白羊座”轮靠泊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其运载的前后机身、水平尾翼、垂直尾翼等共6件空客A320大部件,在1个多小时内完成安全高效接卸,顺利发运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进入生产线组装。

为保障全球供应链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天津港根据企业特定需求,定制现场装卸线路。

天津港持续关注船舶动态,提前与企业沟通联系,做好货物信息收集;结合作业当日天气等因素,科学制定作业计划,优先安排船、车、人、机等各方资源,确保各环节连续作业;提前对专用吊具和机械设备做好检修保养,为生产作业安全高效提供保障。所有作业人员及车辆提前进入码头现场待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到位,确保作业安全性和作业效率双提升。

此外,天津港积极为津冀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自2月25日起,推出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服务,有效缓解陆运司机紧张、公路运输不畅等问题。

“天天班”由天津港集团下属企业投入自营船舶运营,初期提供天津至黄骅往返的“天天班”服务。2月底前,对每航次前200个舱位的支线运费予以全免,对“天天班”在天津港集团发生的港口作业包干费、库场使用费予以全免,切实降低物流成本。为“天天班”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天天班”船舶在天津港和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100%直靠。

在此基础上,天津港集团还将根据企业复工需求尽快开通河北省其他港口的“天天班”服务,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有力助推经济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