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深圳:海外仓内移 跨境电商业务在福田保税区落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14:35:56 新华网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在驻区海关支持下,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

日前,20个“海淘”订单包裹通过福田海关跨境电商申报系统,以集中分拣查验的方式通关,跨境电商业务在福田保税区落地启动。福田保税区跨境电商首单走通也宣告了福田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监管模式”正式运作,实现海外仓内移至福田保税区内。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按保税备货“1210监管模式”,在保税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将商品货物整批发至保税仓内,根据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的订单,向海关跨境电商系统申报,经海关现场分拣查验后以快递包裹的方式出关并直接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可节约国际物流直邮成本、缩短购物时间并保障产品质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优惠和便利。

此外,深圳市福田区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将引进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入驻,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挥福田保税区的地理区位优势,促进市场要素充分流动。

同时,大湾区建设发展促进中心和福田海关将联动政策法规部门、企业服务部门,建立健全跨境电商政策体系,营造保税区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发展,实现电商产业集聚,以保税新业态新模式拓展园区外贸增长。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