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吉林省启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18 09:40:25 吉林日报

我省启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

首单业务云签约

5月16日,我省举行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预付贷”服务模式启动推广暨首单业务云签约仪式,全链条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副省长蔡东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向一汽集团授信50亿元“预付贷”专项用于支付上游企业货款,并实时分阶段放款至供应链终端中小微企业。同时,省工行、省农行、省中行、省建行、交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长春汽开区共同签署总计300亿元授信的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等项目建设。

据了解,我省首创“预付贷”融资服务模式,不仅是全力抓“六保”、促“六稳”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机制的探索创新。未来还将在装备制造、食品等重点产业探索推广产业链融资服务模式,全力保障重点产业稳定运行。(记者 杨晓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