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北京发布今年重点任务清单 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4:29 北京青年报

日前,北京市印发《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将今年政府工作细化为十二个方面共300项任务,各项任务均明确了主责单位。

《任务清单》提出,本市将深化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加强国资监管,努力打造产业集中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此外,本市将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解决一批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本市还将积极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推动形成一批“绿灯”投资案例,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紧扣平台企业在京业务拓展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服务,支持平台经济向硬科技转型。加大研发创新、场景应用、融资上市等支持力度,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

本市还将完善招商引资促进体系,开展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招商推介活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更多外资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清理外资准入隐性壁垒,针对性做好外资企业服务,推动外资企业开办“全程网办”。加强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完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