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月份,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部委相继出台关于道路运输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从建立运输物流行业失信名单管理、调整货车通行计费方式、“四好农村路”建设及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各方面加强对公路货运的监督与管理。在政策法规的大力支持下,公路货运将朝着健康、秩序、绿色的方向发展。

公路货运·物流

公路货物运输(Highway Transportation)是指利用一定的载运工具,一般主要以载货汽车为主要运输工具,通过公路使货物产生空间位移的过程。从狭义上来说,公路货物运输即指汽车运输。

李小鹏:扎实推进综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 加强网络平台道路货运经营管理

8月2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活动精神,听取关于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综合督查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扎实推进现代化专业救捞体系建设的意见》《交通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督管理办法》《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等。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