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看望快递小哥并通过他们向全国从事快递业的300万人致以新春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

春节不打烊·物流

2013年,国家邮政局首次面向行业提出“全年无休”的概念。2019年春节期间,主要快递企业均开启了不停运的春节运营模式,通过及时调控业务量、科学调整运力、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等措施,实现了服务网络的畅通和安全平稳运行。同时,春节期间各快递公司还将推出个性化服务,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不过快递费用也将在春节期间有所上调。

国家邮政局发布春节期间邮政业运行情况

2月11日,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019年春节和春运期间,全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总体安全稳定,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业务量、投递量增幅较大,收寄实名率保持在98%以上,用户申诉率稳中有降。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