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将交通强国建设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简称《建设纲要》)擘画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总蓝图、路线图、施工图,标志着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按下“快进键”,进入“超车道”,开启“新征程”,对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里程碑意义。

交通强国建设·物流

2019年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的定调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物流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要求我们从“物流大国”向现代化物流强国转变;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交通运输部: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确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法制司司长魏东在9日召开的“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部日前确定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并正在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申报工作。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