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10日消息,国务院日前作出批复,原则同意《“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全面勾画了“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的建设蓝图。业内人士指出,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高效的流通体系能够扩大交易范围,推动分工深化,提高生产效率,促进财富创造。在现代流通体系中居于重要位置的物流行业,未来十年有望加快发展,相关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或更多享受到成长红利。

现代流通体系 · 物流

智慧物流是现代物流发展方向,它在多个环节实现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处理,能大幅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产业低碳化发展。全球智慧物流行业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

中国制造业加速“鼎新革故”

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正式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就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供给能力、支撑能力和应用水平等作出详细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定不移地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促进中国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