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民航快递:同心协力 齐抓共管 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19:26:39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提前预防 积极应战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尚不明确感染性质和强度的情况下,广州分公司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按照总公司的部署,立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关于加强近期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航递穗发(2020)4号 关于下发民航快递广州分公司启动疫情信息“零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广州分公司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并在公司各部门微信群和租户微信群里及时对疫情的防护进行宣贯,建立“零报告”制度。

广州分公司及时通过各种渠道,购置了一批口罩除了解决武汉分公司燃眉之急外,向生产一线员工和春节值班人员发放,做好防护;购置了一批消毒水、消毒洗手液,要求清洁公司每天对公共区域及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擦拭、喷洒;在洗手间茶水间摆放消毒洗手液,要求员工勤洗手防病毒;督促营业部及分公司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

春节期间值班领导及时补充消毒用品,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全面的消毒及员工的自身防护工作。

不等不靠 积极解决防护用品短缺的难题

春节后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口罩告急、测温仪无处购买,广州分公司领导立即在干部群中汇总物资需求信息,动员干部员工、医药客户进行防疫用品资源共享,提供口罩资源让员工自购暂时解决了自用口罩难题,备用口罩全部用于一线生产;在国航华南基地、南航的大力帮助下解决了公司部分口罩及体温仪短缺的燃眉之急,为公司全面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奠定了基础。

关注疫情发展 多次部署防范工作

2月3日上午10:30,公司召开简短会议,对防范疫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及营业部按照实际生产情况安排好值班工作,确保通讯畅通,并要求各负责人实时跟进本部门未返回广州或营业部属地的员工信息,及时跟进在鄂员工的身体状况,采取“人盯人”战术,明确在鄂人员返程时间。

2月5日,公司成立了4个小组,分别对文件宣传落实及员工思想方面、监督落实疫情防控方面、生产运营方面、配合辅助方面做了详细的分工,要求各部门上报数据真实准确,责任人必须管理到位,信任不等于监督,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

想方设法安全及时运输药品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多地航班取消,各类药品及防护用品运输成了一大难题。操作部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会同市场、运管部一起千方百计设计路由,直飞不成改中转、空运不成改汽运,截止到2月5日,共发运药品等货物197票 30.57 吨,其中18票2吨为应急防控物资,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面前,广州分公司党政领导带领员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