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京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党支部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48:31 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国资委党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2023年5月29日,北京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党支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党支部”)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共同开展主题为“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学习”的党建共建活动。共20名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党课培训。

余平同志指出,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来共同学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认识:第一,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这篇文章中,提出了一系列历史性、时代性重大课题并加以科学回答;第三,文章通篇闪耀着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最新贡献,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宣言。这篇文章总共讲的这四个问题,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六篇的内容,包括: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第二,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第三,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第四,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北京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党支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领导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志同志讲述了对父辈那一代中国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是一直以来激励他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奋斗目标。北京中物联物流规划院院长李锦莹同志表示要持之以恒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方针政策,加强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不断开拓进取。只有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跟着党委走才能得到进步、提高和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辉同志代表新生代中青年一辈的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建活动以及余平同志的解读,更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工作方向。

北京中物联物流规划研究院党支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领导同志共同表示要精诚团结、携手并肩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负时代的重托和社会赋予的责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