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会议会展

会议会展
  • 2021(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日程安排

    会展中心4层402会议室 跨境电商为中国出口供应链带来的变革 供应链全球化趋势分析 洞见未来

    网络事业部 2021-05-12 19:57:10

  • 关于召开“‘一带一路’木质载具(包装)创新发展大会”的通知

    近些年,以木质载具(包装)为代表的单元化物流载具年产量和保有量逐年提升,应用市场范围逐步扩大,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地位也在逐步提升。木质载具(包装)的原材料多为国外进口。根据估算,我国生产木质托盘每年使用的进口木材超过1100万m³,生产和维修可使用超过1600万m³的进口木材,数量庞大。

    中物联托盘委 2021-05-10 14:07:44

  • 2021第十届中国药品冷链峰会日程2.0发布

    10:00-22:00全天签到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4-20 10:45:25

  • 关于召开《第一届中国物流大数据高峰论坛》 暨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数据指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精神。物流领域率先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商业模式,提高物流效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定于2021年4月20日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中国物流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物联大数据分会 2021-04-06 16:58:48

  • 关于召开2021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的通知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加深,供应链已成为构建共赢的全球经济新格局的有力抓手和抵御经济波动的有效手段。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有关精神,落实供应链国家战略,推进我国供应链产学研结合、理论和实践结合、技术和应用结合,提升我国供应链管理的研究和应用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定于2021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第二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

    中物联采购委 2021-04-06 16:40:47

  • 关于召开全国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2020年我国美妆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000亿,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美妆市场。从品牌份额来看,外资高端线在中国的表现亮眼,国货品牌也强势崛起,份额不断提升。中国的美妆市场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新兴市场,越来越多的品牌加速线上布局和渠道下沉布局,美妆线上渠道销售占比不断增加,线上线下全网全渠道运营已经成为美妆品牌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关键。全渠道业务场景下,要求美妆物流服务具有快速的响应能力,更精细化、数字化、专业化的仓配运营管理,更有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形成更加多元化的发展格局,美妆物流与供应链服务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2021-04-06 11:05:36

  • 关于召开2021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的通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对全球贸易和产业链供应链造成冲击,为国际供应链体系建设按下“快进键”,更是拉动了国内医疗器械的对外贸易的增长。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20年全年累计进口医疗仪器及器械总值8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出口医疗仪器及器械总值达1259.4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41.5%。 当前形势下,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物联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1-04-02 14:13:41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中国物流学会2021年会议、会展安排

    经联合会领导审批,联合会各部门及各专业委员会和分会申报并由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会议安排如下:(不含由各专委会和分会主办的会议)

    办公室 2021-03-30 11:22:00

  • 关于召开第二届国有企业数智化采购与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的通知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现代供应链新阶段,推进供应链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跨界、协同发展,加强供应链全球布局已上升成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国务院国资委自2020年8月起,启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并于2021年3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开启了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要求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2021-03-25 11:07:44

  • 关于召开2021中国石化能源物流供应链合作发展大会的通知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1-03-22 15:56:22

  • 关于召开第四届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的通知

    2021年3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对外公布并将区块链作为专题纳入其中,“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推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分布式系统等区块链技术创新,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完善监管机制。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2021-03-18 09:46:20

  • 关于召开2021第十届中国药品冷链峰会的通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目标指导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发展的新格局,将给医药供应链带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全球新冠疫苗供应或将达20亿剂,温敏药品的服务需求将进一步增加,药品冷链市场将是下一个重点领域,整个供应链都将面临挑战,同时也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3-12 16:25:45

  • 关于召开“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的通知

    2020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9%和1.8%,下降幅度较上年均有收窄,汽车市场逐步向好。汽车物流作为汽车产业的配套服务产业也在不断谋求服务提档升级。汽车生产企业与物流企业积极推动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广泛应用新兴技术,加强区域合作,使物流降本增效成为汽车产业链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随着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的不断推进,我国二手车异地交易量也在稳步提升,二手车物流作为返程业务,也受到物流企业的广泛重视。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2021-03-12 10:59:50

  • 关于召开“2021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的通知

    商用车是我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销量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占据全球40%以上的市场份额,随着自动挡商用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商用车市场与各类车型的物流需求也迎来了一场新挑战与机遇。各类车型的物流模式也需要做出相应调整适应市场变化,公路、铁路和水路滚装的多式联运体系建设需求进一步展现。同时,工程轮式机械与农用轮式机械的物流需求、服务模式与商用车物流存在众多共性。为推动物流资源和网络的共享,促进商用车、工程轮式机械与农用轮式机械的物流发展,我会定于4月26日在烟台召开“2021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探讨合作,共话未来。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2021-03-12 09:44:58

  • 关于召开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2020年,我国二手车累计完成交易1434.14万辆,同比分别下滑同比下降3.90%,降幅收窄至4%以内,市场逐步向好。随着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的不断推进,2020年全年二手车转籍总量为393.80万辆,转籍比例为27.46%。稳步提升的二手车物流业务与在用车辆运输及4S店调库等业务,成为汽车整车物流企业主营业务外的新增长点,受到物流企业的广泛重视。但由于散车物流行业仍处于刚起步阶段,多以小、散企业为主,缺乏标准与统一规范,整体服务能力不足,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2021-03-12 09:41:42

  • 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议程安排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1-03-09 18:22:08

  • 关于“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召开的通知

    根据山西省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我会与相关各方积极协调沟通,现决定,“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至2021年4月7日-9日举办,会议地点不变(延期后的会议文件附后)。延期后的具体会议时间和地点如下: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1-02-24 14:21:45

  • 关于延期召开《第一届中国物流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大数据分会感谢社会各界同仁对大数据分会工作的支持,在此期间,大数据分会继续做好发展会员,服务会员,制定物流大数据行业标准,用大数据赋能物流企业等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数据分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一日 关于延期召开《第一届中国物流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中物联大数据分会 2021-01-11 16:21:23

  • 关于召开《第一届中国物流大数据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数据指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精神。物流领域率先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商业模式

    中物联大数据分会 2021-01-05 16:16:45

  • 关于“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召开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北京市、山西省的相关规定,为更好地为各位参会嘉宾提供舒适安全的交流环境、最大程度避免聚集风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经与各相关方协调并研究决定,将原定于2021年1月14-16日举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延期至2021年3月19日-21日召开,会议地点不变。延期后的具体会议时间和地点如下: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1-01-04 15:00:0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