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抗击疫情,货拉拉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21:37:50 货拉拉

我们度过了一个始料未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的心。得知武汉封城后,许多物资因缺乏运力无法到达一线,货拉拉紧急组建“武汉爱心司机支援队”,开通了武汉城区支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货拉拉支援武汉绿色通道已承接49批运输需求,其中包括1次跨省订单、6次跨城订单、42次同城订单。累计运输火神山医院10套双开门铁门、26万余只口罩、13700套防护服、11250份爱心餐饮、1000箱香蕉以及消毒水等支援物资。

开启支援武汉绿色通道

1月26日,货拉拉全面开通武汉城区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组建爱心司机车队。一位司机表示:“我们比不上一线的医生护士,他们在战线的最前面。但只要需要我的车出去,我会无条件地去!”

“绿色通道”开通当日,我们接到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援物资的运输委托,立刻安排车辆进入一线疫区,2小时内将83箱医疗救援物资运往武汉各大医院。

而后又陆续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送去14万个口罩及1000箱香蕉,向武汉、咸宁、孝感等地送去4000套防护服物资。

运输火神山医院建材

1月27日,武汉为防控疫情紧急建设的医院——火神山医院,其建材在四川成都制作完毕,为保障火神山医院工程如期交工,货拉拉紧急协调运力,在2小时内完成了司机及车辆的匹配。

当天下午17点30分,25岁的王俊师傅戴上了两层口罩,开着自己的4米2货车、载上近2吨重的火神山铁门建材从成都出发了。为了抓紧时间,王师傅几乎没有休息,“每分每秒都是人命”。

王俊与工作人员在卸货点合影

历时21小时,终于在28日下午14点23分将10扇铁门运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接收点,至此,这场横跨四川、重庆、湖北三省市,里程超过1100公里的紧急运输任务圆满结束。

医院爱心午餐配送

1月29日,为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货拉拉启动了“医院爱心午餐”配送行动,协助武汉【Today今天便利店】向武汉疫区前线的协和医院等12个医院及院区总计运送餐食11250份,确保医护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

与此同时,支援小组还协助了武汉文创会向同济医院等5家医院送去200箱矿泉水,确保基本生活物资到位。

抗疫行动在全国持续

除了武汉市的重点运输保障外,我们在其他地区也尽最大能力调动运力协助救援物资的运输。

连夜为国家应急救援中心运送物资

在北京,货拉拉协助国家应急救援中心,连夜将10000只口罩从首都机场运输到国家应急管理部指定存放地点。

义务运输昆山应急储备库物资

在苏州,货拉拉志愿队已连续三天承接昆山应急储备库及各地工厂应急物资的义务运输,共计运送8000个医用口罩、9000个医用外科手套、3200套隔离服以及酒精等急需物资。

抗击疫情行动,仍在继续,让我们全力以赴,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绿色通道”联系方式

拨打货拉拉客服热线:10103636 或在货拉拉App-客服中心留言(客服在了解需求后,将转给对应的武汉各区负责人安排运力)

注:由于运力紧张和疫区交通管制,目前主要承接武汉城区内运输需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