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货拉拉为武汉医护人员免费运送爱心餐并捐赠1万份餐食

发布时间:2020-02-09 10:13:10 中物联装备委

武汉封城,多家医院的食堂员工在外地无法回城,加之物资短缺,难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正常三餐。

1月29日,货拉拉加入武汉Today今天便利店发起的医务工作者“爱心午餐”活动,为武汉40余家医院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爱心餐食。同时货拉拉也为医护人员捐赠了10000份餐食。

“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48岁的周师傅是此次运送爱心午餐的司机之一。周师傅是湖北孝昌人,目前定居武汉,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武汉封城当天他在货拉拉微信公众号留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随时准备待命。

1月26日,货拉拉全面开通武汉城区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组建爱心司机车队,周师傅第一时间报名了。

“不能让战士饿着肚子打仗”

周师傅负责协和医院的餐食运送。他每天早上六点多钟就起床,从家里到取餐地黄陂再到协和医院,需武汉跨越几个区。他得预留出两三个小时来应对限行和出餐点排队轮候、拥堵的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在中午12点准时送达餐食,不能让一线的战士饿着肚子打仗”。

为医院运送完餐食后,他还要马不停蹄去运送别的物资。“运送的第一批救援物资是给同济医院运防护服,最远是给孝感的医院送防护服。平均每天要跑2-3趟,有时跑4-5趟,中午只能吃点饼干。”周师傅说到这顿了一下,“其实体力上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主要还是担心被感染”。

“我们会和武汉一起挺过去”

周师傅家人都在武汉,家里还有个小孙女,“说不怕是假的,但如果害怕就不去的话,一线医护人员怎么办?”

为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周师傅每天都穿防护服,车上备着酒精、消毒水,车辆每天消毒2-3次。“数不清每天洗多少次手,只知道手都洗得开裂了”。周师傅还在车上放了一个睡袋,他想着万一自己有问题了就睡车上,不回家了。

和周师傅一样的支援司机还有很多,他们之中有的负责医院配餐,有的赶着给在建的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运送建材,有的从早到晚运送医疗物资......他们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却坚信着会“和武汉一起挺过去”。

武汉的冬天再寒冷,春天终会如期到来。

1月29日至2月3日,货拉拉共发动了42趟餐食运送车辆,为武汉多家医院运送了26794份爱心餐食,并捐助餐食10000份。

货拉拉支援武汉绿色通道开通一周以来,已承接79批运输需求。其中包括1次跨省订单、10次跨城订单、68次同城订单。除了为医护人员运送餐食外,累计运输火神山医院10套双开门铁门、26万余只口罩、70箱火神山医院医用耗材、13700套防护服、1000箱香蕉以及消毒水等支援物资。

货拉拉抗击疫情绿色通道会一直持续,整个疫情期间“爱心午餐”行动也会一直持续。我们一起加油!

“绿色通道”联系方式

拨打货拉拉客服热线:10103636 或在货拉拉App-客服中心留言(客服在了解需求后,将转给对应的武汉各区负责人安排运力)

注:由于运力紧张及疫区交通管制,目前主要承接武汉城区内运输需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