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远集团已试运行三条国际邮件海运线路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8:48 中国邮政网

4月10日,搭载着7吨中国邮政国际邮件的中远海运的货轮从上海出发驶向新西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多家航空公司大范围减航的突发状况下,继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之后,中国邮政保证国际邮件正常发运作出的又一有益探索。截至4月13日,中国邮政与中远集团已试运行上海—新西兰、上海—日本、上海—以色列三条国际邮件海运线路,累计发运国际邮件近30吨,保障了国际邮路和防疫物资运输渠道的畅通。

3月下旬,在交通运输部的积极协调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中远集团利用国际海运航线运输中国邮政国际邮件。

据了解,疫情发生前,中国邮政国际邮件主要依靠航空运输,占比高达95%。疫情带来航空运力持续短缺,给中国邮政国际寄递物流业务带来很大压力。疫情期间,中国邮政与中远集团、国家铁路总公司等国企强强联合,打造了国际邮件运输新通道,这不仅能解决国际航空运力短缺,保证中国邮政国际邮件不积压,更成为中国邮政打造国际邮件分级发运和海陆空一体化运邮机制的尝试。

下一步,中国邮政将与中远集团陆续开通中东、美国、欧洲和南美等地的海运路线,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国际物流运输体系的步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