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央视“中国品牌日”活动 邮政企业晒出“复工大单”

发布时间:2020-05-12 09:13:06 中国邮政网

5月10日,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我的复工大单”大型活动,齐聚中国最有影响力的30位中国品牌企业领军者,分享其复工复产行动,以品牌的力量为中国经济赋能。

10:35,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在中国邮政指挥调度中心,晒出了中国邮政“复工大单”,讲述了中国邮政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用“国家名片”致敬抗疫英雄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可以说勇敢逆行的每个人都是战士。”

中国邮政把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人民警察、科研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各行各业参与抗疫的感人形象用邮票记录了下来。5月11日,这套邮票将正式发行,公司将把这套邮票所有的票品、邮品发行的收入捐助给中国红十字会,也将把制作的首日封和邮折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

全力支持社会复工复产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邮政的复工复产最重要的就是为社会生产生活提供服务。”

支持社会复工复产,我们为华为、格力、惠普等制造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物流保障方案;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遇困小微企业和农民春耕春种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把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中国邮政航空两个月内接连开通了3条国际航线和1条加班航线;“中国邮政号”中欧班列已开行8班,向36国集结发运邮件近3000吨;公司还加大了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际邮件海运疏运力度,开辟了美国、加拿大路向的新海运快船运输渠道。面对高昂的运输成本,中国邮政勇往直前,竭尽所能保证国际快递物流渠道畅通。

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中国邮政既打满了上半场,也在全力打好下半场。上半场,帮助海外华人华侨把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需要的地方,在疫情全球暴发的下半场,又把中国援助全球的防疫物资及时安全地运出去,运往需要的地方。

人民邮政为人民,这是邮政企业的初心和使命。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中国邮政始终坚守着物资运输寄递的绿色生命线,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贡献了邮政力量,真正成为了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国家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