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海南】自贸港多家企业完成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扩区试点

发布时间:2023-03-30 09:38:33 中国新闻网

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是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制度的重要内容,当前正在扩大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重点园区试点实施。海口海关29日称,目前首批获准的5家试点企业中已有4家完成政策全闭环落地,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合计内销货值1838.3万元,减免关税约42.7万元。

当日,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药品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完成“二线出区”。一批800盒的氯雷他定片销往云南昆明,标志着海南省又一家试点企业完成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试点扩区的全闭环落地。

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总裁郭夏说,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预计今年该类药品的产值将超2亿元,同比增长15%,有力推动产能提质增效。

加工增值30%免关税政策试点企业须符合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并满足海关管理要求。海关对试点企业生产的含境外保税进口料件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超过30%(含)的货物,内销时免征进口关税,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为加快推动政策试点扩区,海口海关成立专项工作专班,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仓储物流、生产经营及加工增值测算等相关准备。研究制订海关监管办法,做好配套制度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强化海关智慧监管。

海关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开展政策实施情况调研评估,注重收集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为全岛封关运作开展压力测试做大“流量”,助力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优势产业聚集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