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物流源智能轨迹跟踪和数字化回单,助力网络货运平台资质申请

发布时间:2023-04-27 09:36:43 物流源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数字化在物流领域的不断渗透,以网络货运为代表的新业态平台企业飞速发展,大量的资源涌入。

申请资质需满足条件:全程监控实时轨迹,动态管控

为规范平台企业的运营行为,保障我国交通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的资质申请需满足,信息发布、全程监控、线上交易、金融支付、在线评价、咨询投诉、查询统计以及数据调取等8大功能。

其中,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经营资质申请中全程监控功能需满足:

1、动态管控:应自行或者使用第三方平台对运输地点、轨迹、状态进行动态监控,具备对装货、卸货、结算等进行有效管控的功能和物流信息全流程跟踪、记录、存储、分析能力;

2、实时轨迹:应记录含有时间和地理位置信息的实时行驶轨迹数据,宜实时展示实际承运驾驶员、车辆运输轨迹;

3、预警预告:实现实际承运人违规行为报警等功能。

运输全程监控难达标:缺乏有效的运输监控手段

我们有很多客户是物流企业,拥有很多货源、车源,也有自己的运输管理系统,能够满足申请网络货运平台资质所要求的信息发布、线上交易、金融支付、在线评价、咨询投诉、查询统计、数据调取等功能,但缺乏有效的全程监控,实际运输动态的手段。与此同时,还有一些以物流系统为主要研发方向的软件类客户企业,也有同样的困扰。

而且,目前物流业中的货物运输跟踪技术,并未实现真正的全程实时可视,多以手机、车辆定位,节点连线的轨迹为主;在签收及结算环节作为凭证的物流纸张回单,拍照上传,信息难辨真伪,需线下回收,容易污损丢失。显然无法达到网络货运平台申请经营资质的全程跟踪监控标准。

物流源解决方案:智能轨迹跟踪+数字化回单

物流源研发的物流可视化解决方案,则是依托物联网loT跟踪设备,绑定货物运输,实现实时跟踪管控和回单数字化传输管理,满足网络货运平台申请经营资质中的运输监控功能。

1、动态监控,实时、真实轨迹

物流源loT设备——电子回单四重定位,绑定货物实时跟踪运输,从装货、起运、途径、停留、温湿度、时效、卸货、签收、回单等全程记录货物当下的位置、状态和时间点,以货物(即承运驾驶员、车辆)的实际运行路线和动态呈现实时运输轨迹,而不是节点位置,助网络货运平台实现运输全程可视化管控。

2、数据分析,异常事件预警

电子回单数字化分析能力及智能预警技术的支撑,采集数据并同步分析,一旦出现货物晚到、运输轨迹偏离、异常停留等异常事件时,实时触发预警,以便平台监督实际承运人的运输行为。

3、数字化回单,具有法律效力

电子安全签收后,将立即生成数字化回单,连同签收信息一起回传到平台。相比于没有法律效力,不能作为结算凭证的纸质回单照片,线上生成的物流源数字化回单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可直接作为承运双方货物签收及结算凭证,签收完随时进行结算,周期更短,更便捷。

物流源具有法律效力的数字化回单子,代替纸质回单的流转作用,线上安全传输,云端便捷管理;相较于平台上回单照片的模糊不清,数字化回单上内容清晰可辩,一键核对,平台和承运双方检查都更方便。

4、API接口对接,数据安全存储

通过API接口对接的方式,可把货物的实时运输信息,无缝对接到企业的货运平台系统,信息实时可视、永久存储;历史信息一键查询,追溯便捷。

5、无需安装配置,易落地推广

有别于传统的手机、车辆定位设备,物流源的电子回单开机即用,车辆无需安装,司机也无需下载任何APP配合,小巧便携,可重复使用;适用于零担、整车、城配、多式联运等多种运输场景,更易落地推广。

物流源提供的物流可视化解决方案,符合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资质申请中对运输全程监控的要求,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无需研发和试验,合作后便实现全程可视化监控,进行经营资质申请,节省时间成本。

未来,物流源将持续创新产品技术,以人工智能、数字化等前沿技术驱动物流运输的精细化管控,不断探索升级运输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更多企业解决运输管控难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