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宁夏】 召开网络货运供需对接会 推动网货深入服务产业和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3:03 中国新闻网

为更好激发道路货运市场活力,5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立足公路货运行业实际,组织召开全区网络货运供需对接座谈会。来自交通、财政、税务、银行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与相关代表进行了座谈。

据介绍,针对货运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匹配、运行不规范的“痛点”,宁夏交通运输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同时,宁夏加快推进网络货运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将更多事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并全程优化市场主体服务,公平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平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制度环境。  

作为公路货运物流领域的新业态,宁夏目前拥有30余家网络货运平台企业、28家在线运行企业,这些新模式有效地协同物流上下游,提高物流运输效率,减少了信息不通造成的各种资源浪费,更好地解决了传统公路货运物流“多、小、散、乱”的掣肘局面,为宁夏公路运输呈现“智慧大脑”、打造智慧物流新生态供应链提供了新路径,也为助力产业经济降本增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天把园区、企业和网络货运平台聚集在一起,就是要让各园区、各企业更好地、近距离地了解网络货运,更好地用足用好区内的网络货运资源。”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优先使区内外运力更好地服务于区内产业、区内企业,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优化运行,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交通运输厅的帮助下,宁夏民营货运企业一定会越做越强。”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吉满怀信心。据介绍,该公司全面落实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部署要求,创新发展模式,不但对货运司机实行“零抽成”,5年来还给予平台55万卡车司机累计2.73亿元燃料补贴,促进公路货运更快更好跑起来。

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相关项目签约仪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