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重磅 !《中国物联网+供应链金融白皮书(2020)》隆重发布

    9月17日,由万联网主办的“2020第六届中国物流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此次论坛得到了前海管理局、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万联供应链金融研究院、北京德和衡(深圳)律师事务所、亚洲智慧创新物流大会及展览、临沂市供应链金融协会、北京顺和同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邀请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和国内外物流金融领域专家及企业家,同时涵盖行业协会、供应链平台、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商贸流通企业、金融科技公司、投融资机构、产业互联网及B2B平台等多个领域的300+精英出席论坛,围绕数字化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等议题展开,共同探讨2020年物流金融发展新趋势。

    万联网 2020-09-18 17:16:44

  • 《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革命》研究报告发布,探究全球供应链发展历史与未来

    9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在北京正式发布《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革命——迈向智能、韧性的转型之路》研究报告。该报告从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历程和新趋势、工业4.0新业态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外部冲击对全球供应链安全的影响、后疫情时代全球供应链的发展方向、全球供应链建设的优秀企业案例和优化全球供应链建设的应对措施等六个方面,对于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析。报告指出,全球供应链正在形成新的中美德“三中心”格局,从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的层面看,优化全球供应链建设需要坚持全球化的发展方向,坚持多边、开放的全球贸易治理体系,坚持完善全球投资治理体系。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9-18 11:01:15

  • 仟金顶斩获“中国B2B供应链服务领域杰出企业”,上榜“中国产业互联网50强”

    9月15日-16日,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分会等权威机构支持下,“2020全国供应链创新及金融科技展洽会暨第十三届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峰会”在上海举行,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仟金顶”)斩获“2019-2020年中国B2B供应链服务领域杰出企业”,荣登“2019-2020年中国产业互联网50强”,同时作为优秀企业案例入编《2019-2020年全国供应链优秀企业及杰出个人白皮书》。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9-17 14:57:44

  • “一带一路”助力保障供应链安全——访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舒曼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国际航运几近阻断,而中欧班列等“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及时提供了替代解决方案,为保障供应链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新华网 2020-09-11 13:57:12

  • 中国助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继续蔓延,世界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稳步恢复,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为稳定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8-26 09:13:39

  • 聚焦智慧供应链构建,Körber柯尔柏智慧供应链领袖沙龙圆满举行

    2020年8月21日,Körber柯尔柏智慧供应链领袖沙龙在成都圆满举行。此次沙龙是由全球领先的供应链软硬件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柯尔柏(Körber)主办。沙龙汇聚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品牌,物流科技公司、专家学者, 以“智慧供应链”为主题,探讨“数智+物流”的新挑战和新机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8-24 16:26:45

  • 山西快递业制造业深度融合 培育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

    近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山西省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到2025年,山西快递业服务制造业的范围将持续拓展,深度融入汽车、消费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制造领域,形成仓配一体化、入厂物流、国际供应链、海外协同等融合发展的成熟模式,培育出3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1个深度融合发展先行区。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0-08-17 09:43:36

  • 浙江天轮供应链王定杰在线分享轮胎供应链创新发展实践

    8月15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第20场活动由浙江天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定杰作“发展现代供应链,助力轮胎产业升级转型”主题分享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商务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200多人在线参与。 论坛由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持及总结。

    中物联采购委 2020-08-16 09:39:07

  • 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进一步稳住产业链供应链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有利于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

    新华社 2020-08-13 09:06:47

  • 云南宝象物流周洁在线分享宝象智慧供应链实践经验

    ​8月8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在线论坛”第19场活动由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洁作“宝象智慧供应链:面向主业保稳定,服务客户建生态”主题分享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商务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代表、全国各地供应链主管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近500人在线参与。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 2020-08-09 13:01:45

  • 河北沿海港口稳定供应链有力有效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沿海港口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完成货物吞吐量5.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07.6万标箱,为推进复工复产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0-08-07 09:39:06

  • 延长纳税申报期限 缓解资金压力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人民日报 2020-07-30 13:58:46

  • 百世集团与云筑网合作 助推建筑行业供应链升级

    近日,百世集团与中国建筑旗下中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云筑网)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双方将共同促进建筑行业零星物资(MRO)供应链升级,提升双方整体物流履约能力及物流服务品质。

    快递头条APP 2020-07-15 09:15:27

  • 多地印发行动计划 区块链专项政策争相出台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已有北京、湖南、贵州、海南、江苏、河北等多个省级行政区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0-07-13 10:26:14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9个新职业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就业拓岗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向社会发布一批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等9个新职业。这是我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三批新职业。此外,此次还发布了“直播销售员”“互联网信息审核员”等5个工种,同时将“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下的“防疫员”“消毒员”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员”等3个工种上升为职业。

    人社部 2020-07-07 08:57:49

  • 区块链发展规划迎“北京方案”

    继贵州、湖南等地之后,北京近日印发《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区块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了“北京方案”。作为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先行部队”,北京市此前已经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供应链金融、智能政务等多个领域。

    经济参考报 2020-07-03 09:22:40

  • 区块链助力青岛港进口提货数字化

    近日,山东港口青岛港与中远海运集运携手合作,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数字化、无接触进口提货方案。截至目前,通过区块链无纸化进口放货模式,中远海运集运已在青岛口岸完成近500个集装箱的进口放货操作,平均每个集装箱为用户节省提货时间近24小时。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0-06-30 10:06:08

  • 中国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注入正能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作为全球货物贸易的第一大国,中国通过打出政策“组合拳”,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也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注入正能量。在湖南长沙货运中心北站,平均每天都有两列中欧班列鸣笛出发,驶往欧洲。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长沙也没有暂停中欧班列发运。

    央视网 2020-06-15 09:32:34

  • 高德纳分析师称疫情后应向中国供应链学习

    近日,国际知名信息技术研究和分析的公司高德纳(Gartner)高级主管分析师ThomasO’Connor表示,中国已经解除了严格的疫情防控禁令,有很多值得制造企业和零售商学习的地方。他说,中国在此次疫情中遭到巨大影响,但领先于西方率先恢复过来。尽管零售额无法和疫情前相比,但消费者已开始入店购物。中国领先的供应链企业采取一些战略性行动推动复工复产。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0-06-12 11:36:47

  • 青岛特办组织召开供应链企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

    6月8日,青岛特办组织召开供应链企业座谈会,了解疫情以来企业在国内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政策诉求。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健、青岛市供应链协会秘书长段沛佑、以及海尔集团、青岛地铁商业保理公司、青岛闪收付信息科技公司、青建集团、山东高速、青岛自贸供应链公司、青岛酷特智能、新华锦环球信贸等8家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

    商务部驻青岛特派员办事处 2020-06-10 14:35:36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