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2023年中欧班列“中通道”货运量突破300万吨

    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2023年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货运量突破300万吨,达到335万吨,同比增长30.29%;货值5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39%。 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边境最大陆路口岸,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支点,是中欧班列“中通道”唯一进出境口岸。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1-08 09:37:49

  • 交通运输部:智能网联汽车可以用于运输经营活动

    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技术快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加快应用,实现由封闭场地测试到道路测试、由试点示范到商业试运营的快速迭代。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首次从国家政策层面明确智能网联汽车可以用于运输经营活动,为我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按下“加速键”。

    人民日报 2024-01-08 09:36:15

  • 平台企业要深挖内需潜力

    深度挖掘潜在商机,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技术创新、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积极创新消费模式,从“人找货”变为“货找人”。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 平台企业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进一步激发内需潜力,寻找新的消费增长点,从而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 善于借势。

    经济日报 2024-01-08 09:34:56

  • 李小鹏出席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时强调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1月4日,2024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1-05 15:24:28

  • 上海邮政试点地铁运邮

    2023年12月29日,上海试点启动地铁运快递业务,上海邮政也在日前地铁客流平峰时段试点相关业务,试运营工作将持续3个月。 据了解,目前上海邮政所试点的地铁运快递业务仅在午后的客流平峰时段进行,涉及的线路包括上海地铁1号线的延长路站至莘庄站。

    中国交通报 2024-01-03 10:30:06

  •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从6个方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2日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从加快推进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进程等6个方面采取更多务实举措,切实疏堵点、提信心、破壁垒、解难题、抓落实,努力让民营企业有感有得。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2日在福建晋江召开。

    新华网 2024-01-03 10:28:42

  •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解读《商务部等10部门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

    经国务院同意,商务部等10部门于2023年12月27日联合印发《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继2016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号)后,关于加工贸易发展的又一份重要指导性政策文件。近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一、《意见》出台的背景 加工贸易是我国开放型经济和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

    商务部网站 2024-01-02 14:05:08

  • 2023年1-11月我国企业在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同比增长45.2%

    东岳集团进出口关务部长 韩洁:RCEP实施两年来,我们利用原产地(累积规则)优惠政策,出口到RCEP国家,累计为客户节省了进口关税500余万元,有效提高了我们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2023年1-11月,我国企业在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同比增长45.2%,出口企业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同比增长1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1-02 14:04:19

  • 九部门推广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件快件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邮政集团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意见》提到,推广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件快件。

    中国新闻网 2024-01-02 14:02:58

  • 报告:民营快递是电商新业态基础设施 普惠价格促地区经济发展缩小差距

    上海社会科学院28日发布《中国民营快递30年发展总结与未来趋势展望》(下称报告)。报告提出,中国民营快递是电商新业态的基础设施,没有民营快递,就没有各类“网购节”,并且民营快递的普惠价格促进中国地区经济发展缩小差距。

    中国新闻网 2023-12-29 10:08:37

  • 我国外贸三大支撑力凸显 六方面实现促稳提质

    “拓展数字贸易”意味着我国将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数字贸易规则,聚焦数据跨境流动、数字技术应用、数据开放共享等三大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创新,数字贸易将迎来“黄金时代”。 六方面实现我国外贸促稳提质 “从规模提升看,外贸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从结构优化来看

    人民网 2023-12-28 14:48:45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 做好2024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等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3-12-28 14:47:05

  • 多方多地出实招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具体行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比如,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证监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活动,构建中小企业融资促进良好生态;12月22日,中国证监会公示第二批“专精特新”专板建设方案备案名单,进一步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能力。 “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主要是营商环境的法治化、市场化和国际化。

    证券日报 2023-12-28 14:42:03

  •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3371亿元,占比73.8%。 分行业划分看,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占比最高,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7597.2亿元,占比41.9%。 分企业规模看,中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1203.37亿元,占比61.8%。

    新华网 2023-12-28 09:45:03

  • 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互通;强化联程联运,提升流通效率;完善交通运输市场制度规则,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协同发力,促进国民经济更大范围、更有效率、更高水平的循环畅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新华网 2023-12-27 10:03:33

  • 18项举措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助力企业在两个市场顺畅切换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5个方面18项举措,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打通阻碍内外贸一体化的关键堵点,助力企业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顺畅切换,实现“两条腿”走路。 专家表示,加快构建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内需、稳定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人民日报 2023-12-26 16:14:17

  • 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从三个方面有力支撑新型工业化

    1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进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黎烈军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从三个方面有力支撑新型工业化。

    新华社 2023-12-26 16:05:19

  •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12-26 15:55:51

  • IPC发布“2022年全球邮政业报告关键数据”

    国际邮政公司(IPC)近日发布了“2022年全球邮政业报告关键数据”。报告显示,在互联网进一步普及和网购增多的背景下,受货运和物流及电商业务的拉动,2022年,邮政行业总收入达到4928亿欧元,平均增长0.1%。这个结果好于IPC在今年7月作出的初步预测结果,当时预计2022年平均收入下降0.9%。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后,电子商务增速放缓,邮件收入占邮政企业总收入的份额继续下降。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3-12-25 15:03:13

  • 前11月中欧班列货运量超去年全年

    累计开行5191列,已超去年全年开行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运送货物总重453.9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3%,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开行量、货运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标位居全国第一。 “在中欧班列(成渝)带动下,成都、重庆两地围绕电子、汽车、机械等产业打造的枢纽经济初具规模。

    经济日报 2023-12-25 14:45:34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