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我国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保持全球第一

    记者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2023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较2022年提升1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我国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保持全球第一。 工业生产企稳加快。重点行业生产整体向好,十大重点行业平均增速超5%。电气机械器材、汽车等行业生产实现两位数增长,钢铁、有色、石化等传统行业复苏加快,电子行业全年增长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1-22 14:32:55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23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1.0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7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7个百分点。 2023年,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4.0,较1-11月持平。 备注: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

    国家邮政局官网 2024-01-22 10:22:38

  • 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团结奋进谱新篇 奋力推动物流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年1月18日,陕西省物流集团召开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鼓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担当、团结奋进,聚焦“13456”战略发展体系,靶向“1567”奋斗目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物流集团 2024-01-19 15:33:33

  • 47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发布

    记者18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近日集中发布47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包括第五批23项“最佳实践案例”、第三批24项部门推广改革试点经验,供各地在相关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中借鉴推广。 23项“最佳实践案例”重点包括贸易便利化领域、政府职能转变领域、要素资源保障领域、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等4个方面。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1-19 15:23:50

  • 我国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

    记者从19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因素挑战,中国制造稳步向前——2023年,稳增长政策“组合拳”有力有效,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较2022年提升1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规模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 工业是大国根基,稳住工业,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之举。

    新华网 2024-01-19 15:21:42

  • 撬动本地零售 物流企业开直播

    物流企业试图以直播撬开本地零售。1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发现,顺丰同城在抖音开设了“顺丰同城生活”账号,成立了MCN机构丰速启航,并在直播间售卖餐饮等团购券。此前,顺丰、中国邮政早已涉足直播。开直播能为物流企业迅速制造话题、打开流量,却也极为考验后者在组货、投流、售后等多环节的运营能力。 以直播切本地团购 这一次,顺丰同城计划以直播进入新业务。

    北京商报 2024-01-19 09:47:09

  • 中国至塔吉克斯坦首票TIR货物启程

    两辆满载货物、悬挂有TIR标识牌的运输车辆,17日从新疆喀什疏附县启程,驶向与喀什地区接壤的塔吉克斯坦。该批货物的启运,标志着中国至塔吉克斯坦首条TIR国际跨境公路货运线路正式开通。

    中国新闻网 2024-01-18 14:19:23

  • 2023年全国港口运行情况及2024年发展趋势

    2023年,我国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对港口需求的支撑有所增强,加之2022年吞吐量基数偏低,2023年全国港口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2023年1—11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外贸货物吞吐量分别为155.1亿吨、46.2亿吨,同比分别增长8.4%、9.6%。

    中国交通报 2024-01-17 14:49:42

  • 国办:引导外卖、物流企业参与老年助餐配送

    发展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推动物流配送、智能快递柜、蔬菜直通车等进社区。

    电商快递与同城即配 2024-01-17 14:36:58

  • 人民日报:示范物流园区 助力经济发展

    主动对接实体产业,将物流业务深度嵌入产业链供应链中;广泛运用数字技术,促进智慧物流技术与模式创新;提升服务能级,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当前,各地积极探索示范物流园区创建,推动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加快形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人民日报 2024-01-17 10:06:20

  • 交通运输绿色转型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日前印发,要求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能源、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形成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为导向的美丽中国建设新格局。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1-16 15:35:06

  • 商务部等部门推出12项措施 打造中国加工贸易“2.0”

    商务部等部门推出12项措施,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 打造中国加工贸易“2.0” “两头在外”“借鸡生蛋”的加工贸易,曾占据中国外贸“半壁江山”,如今仍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贸易方式。近日,商务部等10部门印发《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12项政策措施,为打造中国加工贸易“2.0”版本绘制了蓝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4-01-16 11:50:00

  • 人民日报:1320亿件快递,如何发出去

    更快!物流企业上线新服务,将电商配送时效进一步缩短至半日达,覆盖城市不断增加……从次日达、当日达到半日达,快递时效一提再提。

    人民日报 2024-01-16 09:48:36

  • 桑百川:推动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

    实现高水平开放发展的功能,对稳定国际贸易和国际投资、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具有重要作用。 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主要依靠技术创新、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和经济结构升级拉动经济发展替代资本和劳动力要素投入规模扩张促进经济增长的模式,在增长结构转换中伴生着结构性失业增加。

    经济日报 2024-01-15 15:22:27

  •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当前,我国正加快构建内外联通、高效便捷的物流网络,着力夯实现代流通体系的基础,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年伊始,流动的中国一派生机勃勃。

    央视网 2024-01-15 11:06:03

  • 国防部介绍《军队运输投送条例》

    2024年1月12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发布消息。 记者:据报道,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运输投送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请进一步介绍《条例》有关情况和创新点。 张晓刚:经习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印发《军队运输投送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国军网 2024-01-12 16:54:15

  • 从快递业高速增长透视中国经济强大发展韧性

    务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快递业的高速增长,也展现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释放消费潜能 推动经济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覆盖全国、深入乡村、通达全球的世界规模最大的邮政快递网络。快递行业不断提升的速度与质效,既运送着新鲜上架的商品,也传递着购买力活跃的讯号。 2023年12月4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200亿件大关。

    中国网 2024-01-12 10:54:17

  • 江西峡江:打造现代物流“旗舰”

    2024年1月10日,江西峡江县赣中现代物流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峡江县成功打造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物流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2024-01-12 10:04:16

  • 中国东北地区首条直达印度外贸集装箱航线开通运营

    中远海运“大连—印度”快航航线1月1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开通运营,这是辽宁港口集团首条直达印度的外贸集装箱航线,该航线填补了大连港至印度航线空白,打通了中国东北地区至南亚区域的海上物流通道。

    中国新闻网 2024-01-12 10:00:05

  • 大数据观察:示范物流园区 助力经济发展

    主动对接实体产业,将物流业务深度嵌入产业链供应链中;广泛运用数字技术,促进智慧物流技术与模式创新;提升服务能级,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当前,各地积极探索示范物流园区创建,推动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加快形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全国共确定了100家示范物流园区,有力推动“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加快形成。

    人民日报 2024-01-12 09:59:19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