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 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抗疫及复工的主要举措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带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中物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全体员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弘扬正能量,对自媒体信息传播加强自我约束,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中心发展结合起来。

    职业经理研究中心 2020-03-08 14:43:26

  • 李克强考察首都国际机场和物流企业航空分拨中心

    李克强考察首都国际机场和物流企业航空分拨中心时强调加强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入输出有力畅通物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首都国际机场和顺丰华北航空分拨中心考察。

    中国政府网 2020-03-07 14:52:51

  •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汪洋主持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鞠鹏摄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政府网 2020-03-07 14:51:26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最新政策速览(至2020年3月3日)

    发〔2020〕4号)》黑龙江省实行阶段性困难行业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交通运输业(指铁路运输、道路运输,航空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四类)等行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自用房产、土地

    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 2020-03-07 14:28:35

  •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开展战疫情、保春耕农机资源对接服务

    第一时间在官网、官微及近20个工作群转发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组织协会本部工作人员和会员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开展战疫情、保春耕农机资源对接服务2月29日,发改委、民政部发布《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毛洪会长提出对粮食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特别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 2020-03-07 11:36:26

  • 中国拆船协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捐款等情况报告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国家发改委和民政部办公厅先后发出文件,要求发挥各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推动行业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并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国拆船协会先后向各会员单位发出调查统计表和问卷。从了解到的情况看,截至3月3日,各单位防疫抗疫工作情况基本扎实稳定,没有发生感染或疑似病例的报告。

    中国拆船协会 2020-03-07 11:32:57

  • 中国拍卖行业促复工复产工作简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这一指示精神,各地拍卖人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 2020-03-07 11:31:34

  •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

    自1月27日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和团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得到了全国钢铁产业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持续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一些有条件的企业还积极派出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贡献力量。

    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 2020-03-07 11:27:14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相关银行 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 硬核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联合相关银行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硬核助力行业复工复产——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及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简报(十)(2020年3月5日)3月3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复工复产为建材与家居企业提供授信贷款业务的通知》,为助力复工复产推出协会的金融方案。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 2020-03-07 11:18:37

  •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简报(2020年3月5日 第9期)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继续通过网上传播支持抗疫宣传。截止3月5日,协会已征集到“共同战疫•健康吉利”短视频作品113件;协会官网官微“经济媒体抗疫在行动”专题栏目刊发媒体抗疫专题报道73篇。报送单位包括: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经济参考报、健康时报、证券日报、北京商报、江苏经济报、常德日报、越牛新闻等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二、协会主管的《祖国》杂志社加强复工复产防护工作。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20-03-07 11:13:00

  • 交通运输部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的实施意见

    交规划发〔2020〕3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部属各单位,部内各司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切实当好“先行官”,更好支撑经济平稳运行,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交通运输部 2020-03-06 16:58:10

  • 国家电网公司“云采购”积极助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 复工复产

    2月下旬,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首批总部集中招标采购项目——35-750kV设备、材料、特高压换流站备品备件与在线监测等项目如期开标评标,采购金额约64亿元,实现了520余家供应商足不出户网络开标,140余名评标专家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打响了中央企业大规模集中采购的第一枪。此举不仅强势助力电工装备企业复工复产,更充分展现了国网现代智慧供应链的成果与优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3-06 16:55:47

  • 疫情对医药物流行业的影响调研分析报告

    疫情对医药物流行业的影响调研分析报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3月5日)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医药物流行业的影响”的专题调研,调研疫情对医药流通企业复工生产经营的影响,了解企业参与抗疫工作的情况,并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政府部门掌握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制定医药物流企业扶持政策提供参考。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3-05 18:34:16

  • 中物联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物联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3月5日)病魔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在中物联系统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3-05 18:23:26

  • 蔡进在战疫情、保供应—物流领域抗疫 复产线上沙龙上的讲话

    各位与会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参会的各位企业家以及行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众所周知,物流行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型企业,关系到国计民生,特别是在这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尤为突出。各位会议嘉宾的发言让我感触很深,我深刻感受很多物流企业无论是在防控疫情中还是在复工复产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是一个亮点。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2020-03-05 16:56:52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网商银行等发起 “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物流业是复工复产的“先行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尽快恢复国民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既是对物流行业的信任寄托,也是必须承担起的历史责任。

    中物联金融委 2020-03-05 10:22:57

  • 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做好水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交水明电〔2020〕8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厅(局、委),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各直属海事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服务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交通运输部 2020-03-05 09:47:26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 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国办发明电〔2020〕6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不合理审批,规范审批事项和行为,提供便利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现就除湖北省、北京市以外地区复工复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一)简化复工复产审批和条件。

    中国政府网 2020-03-05 09:44:47

  • 疫情下的国际货代行业现状、问题及未来预期情况调研报告

    疫情下的国际货代行业现状、问题及未来预期情况调研报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3月4日)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发布了《疫情下的国际货代物流行业现状、问题、未来预期情况调研报告》(简称《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仅32.82%国际货代公司完全复工;60.37%的国际货代公司表示疫情影响了原有合同的执行;41.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3-04 16:55:49

  • 中物联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物联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3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国资委协会党建局3月3日下午召开的有关疫情防控直管协会负责人会议有关精神,严格落实行业协会系统进一步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3日晚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3-04 16:54:2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