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 江苏交通硬核保障“出入平安” 疫情之下 逆“行”而上

    保障百姓出入平安。截至3月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系统日均投入党员干部职工5万人,累计检查车辆1449.8万辆次,检查旅客3579.4万人次,向卫健部门移送发热旅客2003人。“以交通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稳定指数’,是责任担当,也是使命。”多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如是说。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0-03-03 10:20:02

  • 甘肃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复工率达97% 项目有对策 标段有方案 复工有保障

    在甘肃省武九高速公路高楼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佩戴口罩的施工人员经过体温检测、防护检查和实名登记后,由专用车辆运送到作业点,投入隧道掌子面作业之中。眼下,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正在按照“一项目一对策、一标段一方案”,严格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省累计开行包车758辆次,运送旅客13720人,为保障务工人员返岗,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便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0-03-03 10:18:52

  •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 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改办财金〔2020〕176号国资委办公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有关中央企业:根据《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8号,以下简称8号公告)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管理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03-02 15:46:33

  • 民航局: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海外疫情输入

    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会上表示,针对当前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蔓延的情况,民航局制定了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所在国或所在地的疫情形势、航班运行情况等多个指标,区分航班运行风险,采取差异化管理,确保精准防控、精细施策。

    民航局网站 2020-03-02 15:44:08

  • 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科学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交通运输部 2020-03-02 14:24:10

  • 银保监会 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经国务院同意,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03-02 11:02:06

  •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推广疫情防控时期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典型做法的通知

    在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

    商务部 2020-03-02 09:53:13

  • 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

    国市监注〔2020〕3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经济、扩大社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财政部 2020-03-02 08:55:05

  • 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为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现就有关增值税政策公告如下: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财政部 2020-03-02 08:53:59

  • 关于严格落实网约车、顺风车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

    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网约车、顺风车离汉离鄂和进出京等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充分认识做好离汉离鄂和进出京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

    交通运输部 2020-03-02 08:50:28

  • 特刊-会员通讯 共抗疫情 复工复产 物流人在行动(第四期)

    物流人在行动(第4期).

    网络事业部 2020-03-01 16:48:20

  •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要强化落实属地责任,按照本通知要求,加强统一领导和督促指导,将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排查、转移隔离、集中救治、物资保障等作为防控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政府网 2020-03-01 13:07:27

  • 中物联动员中国公路物流复工复产 全面打通物流生命线

    中物联动员中国公路物流复工复产全面打通物流生命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2月28日)2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联合福田戴姆勒汽车举办“中国公路物流复工动员大会”,线上多平台同步直播启动。据悉,近一周来公路物流行业复工复产持续向好,卡车日开工率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的50%。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2-28 18:31:45

  •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 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复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充分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在参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行业协会商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部门将以适当形式予以通报表扬,组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将此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02-28 18:20:04

  • 物流人扛起了生命线,自身却陷入两难境地

    物流在发光发热的同时,不能忽略它们所面临的两难境地。防疫期间,受复工延迟、隔离、管控等因素影响,很多物流企业经营面临较多困境,如无法开工下还要承担房租、支付工资等较大经营成本;逐步复工情况下,面临货源不足、运力不足、运营成本增加等困难。这样的恶性循环下,物流企业正常运转的现金流也纷纷告急,诸如此类巨大的经营压力使得本身就处于经济逆周期的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02-28 18:02:13

  • 中国制造业500强复工复产率97.08%,国资委联系行业协会多措并举提供服务保障

    复工复产协调支持力度,采取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推动制造业企业稳增长、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当前,国务院国资委联系的工商领域全国性行业协会正在积极采取各类措施,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小新了解到的举措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倡议指导国资委联系的行业协会纷纷向行业企业发出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倡议书,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从专业角度提供建议和指导。

    国资小新 2020-02-28 15:15:19

  • 战疫情、稳生产、促增长 新冠疫情国家相关政策汇编

    (中物联大宗分会)新冠疫情国家政策汇编(2020228).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2020-02-28 14:48:1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推进国家物流枢纽复工复产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指导国家物流枢纽参与疫情防控,为各地应急物资中转调运和民生物资供应提供支撑保障,并率先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23个国家物流枢纽全部开业运营,其中天津、太原等地15个枢纽春节期间未停业,多数枢纽进驻企业开工率达70%,到岗人数达6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一是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复工复产需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0-02-28 12:09:18

  • 疫情之前,你从未想到「无人机」的巨大作用

    相比于消费级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更能够代表未来。新冠疫情期间,各种无人机出现在了楼宇间、村庄里、城市街道、高速路口等场景。与此同时,关于无人机的防疫趣味视频也登上了各个网络社区的热搜,甚至出现在了父母们的手机屏幕上。但不可否认,这依旧是一个远离我们日常生活的新鲜事物。对于多数人来说,它在记忆中的存活时间只会有一个春节假期那么长。如果非要提及其中的某个品牌名,人们想到的通常会是大疆。

    中物联智慧物流分会 2020-02-27 15:58:15

  • 复工复产正当时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伸手显真情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随着各行各业的逐步复工复产以及外地员工的回流,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仍未到松劲儿、泄气儿的时候。为了做好复工复产防控工作,近期以来,我会继续帮助协会有关会员企业做好口罩等防疫物资资源的对接工作。同时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2020-02-27 15:39:1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