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百万物流人投身“战疫”
  • 抗击疫情 发挥行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鼎力护航重点民生工程,乾龙物流集团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乾龙物流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凝心聚力主动出击,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鼎力护航。

    乾龙物流集团 2020-02-27 15:35:03

  •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七)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平台分会在行动(七)——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自疫情爆发以来,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携手会员企业持续关注疫区动态,为疫区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运力支持。疫情面前,企业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组,依托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整合优势,紧急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征集医疗物资和运力,为社会各界提供物资运输和仓储周转支持。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0-02-27 15:22:18

  • 你逆风前行 我热血同行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好比是满天繁星中的一个,萤火微芒,也能汇聚成光,照亮夜空。逆风前行的汪勇,就是那道光,照亮人们心灵的那道光。疫情暴发后,他一腔热血扎进了武汉医护服务群,带领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冬日里“逆行”的医务英雄,感动了武汉城,也感动了全中国。在英雄武汉城最艰难时刻里,一无所有,却一呼百应;一心一意,并一往无前,就是这位武汉顺丰快递小哥的写照。

    国家邮政局 2020-02-27 15:14:57

  •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向最美快递员汪勇同志学习!

    2月26日,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决定授予顺丰速运武汉分公司快递员汪勇同志“最美快递员”特别奖,并号召全行业向汪勇学习,凝聚起全行业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力量。

    国家邮政局 2020-02-27 15:13:34

  • 交通运输部关于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

    交法明电〔2020〕7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

    交通运输部 2020-02-27 15:12:05

  • 交通运输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

    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农膜、饲料、兽药、疫苗、仔畜雏禽、转场蜜蜂、水产苗种、农机具及零配件、相关物资包装等)运输保障工作,全力支撑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主动对接需求

    交通运输部 2020-02-27 09:34:03

  • 抗“疫”狙击战,晋德帮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疫情,晋德帮园区启动园区的疫情监测工作,重点对企业的人员、车辆等涉及的经营要素进行实时统计监测,及时了解企业的员工的状态、配送的情况、防控措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政策需求等,自2月14日起,响应地方行业协会以及政府号召,发起行业倡议,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展示了医药流通行业组织的担当和使命。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0-02-26 11:20:02

  • 复兴北铃:抗击新冠病毒中最昂贵的口罩,你知道吗?

    他迅速和同事们分享了视频:“看,我们北铃生产的负压救护车上战场了!”2月4日,武汉,首批患者通过负压救护车转运到火神山医院据了解,武汉急救中心当天负责转运患者的救护车是负压救护车。使用负压救护车是为了确保转运过程病毒不会污染城市,使用负压病房是为了确保医护人员安全。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0-02-26 11:16:59

  • 胰岛素配送到家,顺丰医药C端冷链配送助力冷链药品配送到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蔓延,无人能够置身事外。作为医药物流人,保证患者的药品供应就是他们最大的责任。疫情面前,中物联医药物流轮值会长单位顺丰医药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并开展行动,彰显企业担当。2月24日19:00,某药品零售平台售出的胰岛素,采用顺丰医药C端冷链配送服务顺利发货,今日(2月25日)上午11时许惠州的一位购买者在家成功签收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0-02-26 11:13:30

  • 两江物流开通首个信息化服务 助力客户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两江物流公司为有序做好生产组织,积极应对疫后提货高潮,通过推出客户提货出库计划在线调查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公司通过运用客户接受度较高的互联网在线协同软件——腾讯文档的“在线收集表”功能,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平台上推出果园钢材市场客户三月份提货出库计划调查表。

    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2020-02-26 11:07:56

  • 共同抗疫 中物联系统展现担当使命

    共同抗疫中物联系统展现担当使命——中物联代管协会全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2月25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和中物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民政部有关要求。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2-25 19:16:35

  •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2月25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物联)积极响应河南省民政厅的动员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倡议,主动作为,各项抗疫工作卓有成效。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2-25 19:15:09

  •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六)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平台分会在行动(六)——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平台分会于疫情初期便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单位的号召,转发政策动态,召开全体视频会议,组织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号召全体会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驰援疫区。随即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开拓“抗疫”专题,转发和报导各会员单位的“抗疫行动”,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赞扬。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0-02-25 17:01:53

  • 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中欧班列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及落实对应急运输保障人员不实行隔离措施通知》(交运明电〔2020〕57号)等文件规定,按照统一通行证式样,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员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保障中欧班列集装箱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交通运输部 2020-02-25 16:53:09

  • 99年抗洪我运输物资,战“疫”我转运医疗废弃物

    一上午,我们去了2个医院、1个卫生院、1个妇幼保健院还有1个定点隔离宾馆,一共拉了62件医疗废弃物……■口述/尹江;整理/王宏坤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的人纷纷为战“疫”出力。我是一名普通的邮政员工,平时负责仓库管理、产品分销。最近,我这个老邮政、老党员也上了“战场”,成为邮车驾驶员,为定点收治医院转运医疗废弃物。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0-02-25 15:12:47

  • 邮政快递业产能本月底恢复至六成以上

    快递一头连着生活,一头连着生产。2月初以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复工复产。2月1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揽件量达1.2亿件,投件量达8000万件,提前完成服务能力恢复到4成的第一阶段目标。2月21日,第二阶段复工复产工作启动,力争2月底前行业产能恢复到六成以上。

    交通运输部 2020-02-25 13:17:06

  •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同志们:今天,我们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主要是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2020-02-24 10:21:37

  • 中物联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道路货运行业运行报告牵头单位

    中物联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道路货运行业运行报告牵头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2月21日)2月19日,交通运输部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简称中物联)、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会同有关企业编制行业运行报告,及时反映新冠肺炎疫情下道路货运行业运行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物联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2-21 18:37:37

  • 协调指导示范物流园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协调指导示范物流园区全力参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2020年2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中物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宣传组 2020-02-21 18:36:27

  • 中储智运:“智援”物流平台再添“硬核”战力

    发送至平台,正在马鞍山老家过年的王琛得知消息,当即接下运力调度任务。王琛说,这批物资包含消毒液、洗手液、除菌包等,需要5名卡车司机负责运送。“这是和时间赛跑,一刻都不能耽搁。”王琛告诉记者,接单后他立刻登录中储智运“智援”应急物流调度系统,筛选出马鞍山当地的应急司机信息,一个个拨打电话。本以为调度运力会非常困难,但此时一位拥有21年党龄的平台司机张世界,却给了他坚定的信心。

    中储智运 2020-02-21 17:49:5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