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联合会领导 > 崔忠付 > 重要讲话

崔忠付 - 重要讲话
  • 崔忠付:我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我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在“第四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2022年8月14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在充满活力的盛夏之际,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合肥,共同参与“第四届中国物流服务平台发展年会暨网络货运高峰论坛”。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2-08-14 10:40:07

  • 崔忠付:食材产业链万亿市场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因素的影响下,食材原材料价格上涨、商品力不强、供应链中断、物流受阻、资金链紧张、数字化程度低等问题也不断考验着食材产业链内外贸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面向食材消费体量庞大的中国市场,积极顺应变革要求,昂首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既是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的关键,也是推动企业从品类扩张走向品质塑造、品牌引领的必由之路。 在此

    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 2022-08-10 10:50:07

  • 崔忠付:全面迈入药品冷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4个百分点,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行业运行质量持续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着眼于医药供应链,呈以下新特点:一是医药供应链整体发展态势向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2.35万亿元,同比增长22.8%,预计全年可实现两位数以上的较高增速。1-3季度药品流通行业增速保持恢复态势,全国医药商品销售总额1.89万亿元,同比增长10.6%。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2-08-04 11:53:04

  • 崔忠付:网络货运赋能大宗商品智慧生态链建设

    网络货运赋能大宗商品智慧生态链建设 ——在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2022年3月4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齐聚古都西安,一同出席“全国大宗商品智慧物流生态链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网络货运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2-03-04 15:04:43

  • 崔忠付:锐意革新谋共生,共谱农产品供应链产业新篇章

    锐意革新谋共生,共谱农产品供应链产业新篇章 ——在2021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创新年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中物联农产品供应链分会 2021-12-29 10:55:30

  • 崔忠付:抓住驱动因素 坚持创新引领 开创“十四五”新局面

    开创“十四五”新局面 ——在第二届中国航空物流产业年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广泛而深远。国内外新形势对我国航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 2021-12-28 20:13:16

  • 崔忠付:数智赋能,重构医药供应链新生态

    数智赋能,重构医药供应链新生态 ——在“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全国各地的医药供应链行业同仁相聚在上海,共同参加第八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12-23 11:39:17

  • 崔忠付:冷链物流迈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冷链迈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在2021第十五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七日 尊敬的各位现场嘉宾、线上与会代表: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齐聚深圳,共同参加2021第十五届中国冷链产业年会。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物联冷链委 2021-12-17 10:43:59

  • 崔忠付:点面结合 精准施策 迈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新征程

    发展冷链物流是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消费安全、畅通城乡产品双向流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简称《规划》),紧密围绕冷链物流体系、产地冷链物流、冷链运输、销地冷链物流、冷链物流服务、冷链物流创新、冷链物流支撑及冷链物流监管体系等方面,对冷链物流的全流程、全环节、全场景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同时针对冷链物流“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等行业难题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指导方案。《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冷链物流体系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1-12-14 20:50:55

  • 崔忠付:重新定位,重构医疗器械供应链新生态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产业同仁们相聚在泉城——济南,共同参加第七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年会,探讨新形势下医疗器械供应链发展与趋势。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本次年会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物联医疗器械分会 2021-12-11 12:00:41

  • 崔忠付在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大会暨第六届国际货运交易展会上的致辞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元年,是疫情下世界经济大变局的一年,是中国供应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在全球赢得地位和信赖的一年,值此特殊时期,“202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大会暨第六届国际货运交易会”在美丽海滨城市大连胜利召开,我谨代表大会主办方之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大会现场嘉宾以及场外直播观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有关部委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物联国际货代分会 2021-10-27 16:31:13

  • 崔忠付:新发展阶段下,我国电商物流的新特征和面临的新问题

    “十三五”已经全面收官,我国的电子商务交上了一份圆满的成绩单。2020年,我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额达到37.2万亿元,其中网上零售额达到11.8万亿元,网络购物已经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渠道。今年1-8月,网上零售额达到8.12万亿元,同比增长近20%,以网络零售为代表的电子商务行业成为拉动内需,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动力。电子商务物流行业发展迅速,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超过800亿件,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新兴的即时配送行业增速保持在25%左右,全年订单超过200亿单,用户规模超过5亿人次。跨境电商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2020年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1.69万亿元,同比增速为31.1%,已成为外贸发展新动能、转型升级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新抓手。2020年,电商物流总体发展态势继续向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电商物流服务的广度、密度、深度不断增加,进一步激发服务消费和民生市场的潜力。

    中物联电商分会 2021-10-19 17:48:30

  • 崔忠付: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全球冷链行业发展新秩序

    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全球冷链行业发展新秩序 ——在2021第十三届全球冷链峰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七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齐聚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一同参加第十三届全球冷链峰会。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物联冷链委 2021-09-18 13:04:38

  • 崔忠付:协同联动,创新升维,推进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新发展

    协同联动,创新升维,推进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新发展 ——在2021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2021年6月24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国内外的医疗器械行业同仁们齐聚上海,一同参加2021 全球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6-24 15:00:00

  • 崔忠付:双循环背景下,全球农产品食材供应链升维之道

    双循环背景下,全球农产品食材供应链升维之道 ——2021全球农产品食材供应链峰会暨第九届餐饮零售合作洽谈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2021年5月27日 近年来,我国餐饮业收入不断增加,从2015年突破3万亿元到2019年4.6万亿元。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业的打击首当其冲。随着国内疫情不断稳定,餐饮行业也逐渐复苏。

    中物联冷链委 2021-05-27 11:26:41

  • 崔忠付:我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发展回顾与展望

    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榕城福州,共同参与2021(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福州是中国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在此,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感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发展的朋友们,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网络事业部 2021-05-18 15:25:43

  • 崔忠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打赢新冠疫苗供给战

    大家上午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值此百年华诞之际,第十届中国药品冷链峰会在“东方水都”苏州召开。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嘉宾、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药品冷链峰会历经十年精琢,初心不忘。本次峰会,以“乘风破浪”为主题,共议医药冷链“新十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回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范围内蔓延扩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胜利。中国经济逆势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同比增长2.3%;物流业总收入超过1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2%,物流业的强大韧性,为我国经济运行率先由负转正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如此不凡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我们无私的医药冷链人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为抗疫胜利、保障民生、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4-28 16:19:07

  • 崔忠付:冷链物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协同发展

    过去的一年,在党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以及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率先摆脱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走出了经济萎靡不振的泥潭。2021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显现,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4.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

    中物联冷链委 2021-04-23 10:08:55

  • 崔忠付:我国物流服务平台运行特点及发展趋势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展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 物流则成为了保障医疗及生活物资供应,维护“生命线”的重要环节。广大物流企业,尤其是平台型物流企业依托其运力资源丰富、信息传递迅速、资源调拨捷敏等优势,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伟大抗疫斗争,争当“先行官”,为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诸如路歌、快成、中储智运、天地汇等优秀平台的典型。在此次疫情中,轻资产运作的网络物流平台抵御疫情能力较强,绝大多数平台型物流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远远好于年初预期,在国内疫情好转的大环境下,平台型物流企业能快速组织货物资源和运力资源,及时恢复正常经营,消除疫情带来的冲击。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1-04-09 08:13:14

  • 崔忠付在2021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上的致辞

    在2021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尊敬的赖主任、曹书记,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直过洞庭三百里,长沙城北是彤关。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行业同仁相聚在星城长沙,参加“数智驱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1-03-27 18:16:41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