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联合会领导 > 重要讲话

重要讲话 - 重要讲话
  • 蔡进:国有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数字化的基本内涵

    国有企业供应链产业链数字化的基本内涵 ——在第二届国企采购智慧供应链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2021年5月21日 今天“第二届国有企业数智化采购与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数字赋能·智链未来”,关键词是“数字化”。“数字化”在国有企业推进供应链和产业链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 2021-05-24 10:14:24

  • 蔡进在全国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研讨会上的致辞

    首先,欢迎各位参加今天的全国美妆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研讨会。当前,我国美妆产业进入了前景非常广阔的新发展阶段。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中物联服装物流分会 2021-05-21 14:36:18

  • 崔忠付:我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发展回顾与展望

    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榕城福州,共同参与2021(第十三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大会。福州是中国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门户。在此,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感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物流与供应链信息化发展的朋友们,并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网络事业部 2021-05-18 15:25:43

  • 崔忠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打赢新冠疫苗供给战

    大家上午好!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值此百年华诞之际,第十届中国药品冷链峰会在“东方水都”苏州召开。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嘉宾、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国药品冷链峰会历经十年精琢,初心不忘。本次峰会,以“乘风破浪”为主题,共议医药冷链“新十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回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范围内蔓延扩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胜利。中国经济逆势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同比增长2.3%;物流业总收入超过1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2%,物流业的强大韧性,为我国经济运行率先由负转正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如此不凡的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我们无私的医药冷链人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为抗疫胜利、保障民生、经济复苏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4-28 16:19:07

  • 蔡进:抓住供应链国家战略新机遇 加快推进安全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近几年供应链推进过程当中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在供应链推进大的背景下,中国开始由过去的消费互联网转变为产业互联网,这个转变的意义非常大,这就标志着中国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下,中国的生产组织方式,各个产业的生产组织方式正在发生质的变化。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1-04-27 13:32:56

  • 崔忠付:冷链物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协同发展

    过去的一年,在党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以及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率先摆脱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走出了经济萎靡不振的泥潭。2021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显现,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4.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

    中物联冷链委 2021-04-23 10:08:55

  • 蔡进在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也非常高兴能够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到会的每一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今天,借本次大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的趋势、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物流装备技术深化发展的趋势。

    中物联装备委 2021-04-16 09:02:54

  • 崔忠付:我国物流服务平台运行特点及发展趋势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展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 物流则成为了保障医疗及生活物资供应,维护“生命线”的重要环节。广大物流企业,尤其是平台型物流企业依托其运力资源丰富、信息传递迅速、资源调拨捷敏等优势,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伟大抗疫斗争,争当“先行官”,为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诸如路歌、快成、中储智运、天地汇等优秀平台的典型。在此次疫情中,轻资产运作的网络物流平台抵御疫情能力较强,绝大多数平台型物流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远远好于年初预期,在国内疫情好转的大环境下,平台型物流企业能快速组织货物资源和运力资源,及时恢复正常经营,消除疫情带来的冲击。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1-04-09 08:13:14

  • 余平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向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以及会议选举产生的以李佳峰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办公室 2021-03-30 15:40:17

  • 崔忠付在2021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上的致辞

    在2021中国医院供应链管理(湘江)峰会上的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尊敬的赖主任、曹书记,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直过洞庭三百里,长沙城北是彤关。今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行业同仁相聚在星城长沙,参加“数智驱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 2021-03-27 18:16:41

  • 何黎明:为推进物流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为推进物流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向物流行业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 (二0二一年三月八日) 女同胞们: 在这草长莺飞的美丽三月,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向奋斗在物流行业各条战线的全体女同胞道一声:节日快乐,芳华永驻!

    办公室 2021-03-08 09:00:00

  • 何黎明: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建设“物流强国”

    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建设“物流强国” ——2020年我国物流业发展回顾与展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 何黎明 (二Ο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物流业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复杂国际形势严峻挑战。全行业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抗击疫情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交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成绩单。

    办公室 2021-01-29 17:00:00

  • 崔忠付解读《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技术指南》

    伴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的逐步推广普及,为能够保障运输过程的顺畅,同时确保疫苗的安全,2021年1月,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编写的《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由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为新冠病毒疫苗货物道路运输提供技术了指导,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货物的安全高效运输。

    中物联医药物流分会 2021-01-28 17:54:14

  • 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思路

    下面,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2021年工作的基本思路。

    办公室 2021-01-19 20:42:38

  • 蔡进:十四五时期我国钢铁发展新格局

    尊敬的各位来宾,我就按照会议给我的题目,就十四五时期的钢铁发展的格局谈几点个人的看法。我觉得在十四五期间,我们首先要把握的是我们钢铁行业的发展,钢铁产业和市场发展的基本面。钢铁产业发展基本面的把握应该放到整个宏观层面,对钢铁发展要求这个大背景下把握它。如果大家看一看”十四五“的规划纲要,里头对宏观经济增长的要求有一句话,我觉得大家要认真地去理解。明确提到,在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的基础上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头那句话很重要,增长潜力充分发挥,跟”十三五“期间的描述不一样。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不希望增长太快,也不能太慢。”十四五“是在有质量的基础上能够真正发挥多大的增长潜力都发挥出来。最近有很多的经济学家,也有很多部门,就在评估”十四五“期间我们国家增长潜力是多少?在过去评估的时候是用一种经验和惯性的思维来评估。经济增长率从8%到7%到6%。2019年是6.1%,很多的经济学家评估尤其是社科院,当然社科院现在还是这个认识,提出来”十四五“期间在5.5%左右。但是”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来以后,很多的经济学家都在把”十四五“期间潜在增长率调高,原因是增长的机制不一样了。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2021-01-10 16:52:37

  • 何黎明:在第十一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上的致辞

    尊敬的高区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物流界的同仁们,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年伊始,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上海,共同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钢铁物流合作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2021-01-10 16:42:29

  • 何黎明: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推进物流强国建设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值此送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的时候,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向物流业界全体同仁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从业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物流、采购与供应链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办公室 2020-12-31 08:00:00

  • 何黎明:在第四次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在北京召开大会,隆重表彰为物流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激励全行业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首先,我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向受到表彰的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物流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行业事务部 2020-12-29 14:54:15

  • 蔡进:加快推进我国供应链理论建设

    加快推进我国供应链理论建设 ——在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 尊敬的何会长,彭区长,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企业家,大家好! 为了开好这个会,年会专门设立了大会主席团,专门就会议内容、会议开展的方式进行审议。

    中物联采购委 2020-12-27 12:08:55

  • 何黎明在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上的致辞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上海青浦朱家角,共同见证首届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的创立。朱家角是闻名遐迩的千年古镇,而今天新生的中国供应链管理年会成立于此,寓意美好。祝愿这个供应链领域的产学研政平台可以承前启后,迅速成长,积淀经验,不断创新,推动我国供应链事业长远健康发展。

    中物联采购委 2020-12-27 09:13:14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