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5月1日起实施!国家标准《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指南》即将生效

    未来的产业竞争不仅是个体企业间的竞争,更是产业链、供应链间的竞争。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和降低成本的必选方案。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标准化则是实现成功转型的必要手段之一。为此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官微 2023-04-24 14:30:29

  • 在开放合作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全球供应链安全国家战略》白皮书。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响,发达国家更加注重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不断推动本土化、近岸化、盟友化和多元化发展。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因此加速重构。此外,美国为遏制我国发展,不断加大“脱钩”力度,跨国公司正探索实行“中国+1”战略,进一步加剧我国“断链”风险。

    光明日报 2023-04-12 14:35:15

  • 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观察

    近期,多家银行陆续披露2022年业绩报告,翻看各家银行的业绩报告不难发现,供应链金融已然成为“高频热词”,更是金融机构发展的重点业务。

    经济参考报 2023-04-10 11:41:52

  • 供应链如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来自厦门的供应链创新与发展调查

    产业链供应链是制造业的筋骨血脉,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3次提及产业链供应链,提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从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到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从餐饮原材料供应提速,到海关流程加快简化,近年来,福建厦门积极推动供应链建设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4-06 11:35:59

  • 马士基扩大供应链服务

    马士基最近表示,将继续推进其端到端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战略,涵盖海洋和航空货运及货运代理、合同物流和电子商务履单,以支持客户的供应链需求。

    国家邮政局官网 2023-03-29 09:24:43

  • 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首家境外公司揭牌 致力大宗商品进口

    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首家境外公司物产国贸(香港)有限公司27日在香港揭牌成立。

    中国新闻网 2023-03-28 09:46:16

  • 安徽着力打造供应链平台集聚区

    供应链和产业链紧密相连,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能更好服务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韧性。近年来,安徽省发挥自身优势,瞄准新兴产业,围绕供应链招商,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未来,当地将着力突破瓶颈,力争培育一批供应链领先企业,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供应链平台集聚区。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2-15 10:52:46

  • “盘活”税收大数据 助力稳产业链供应链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在尊重企业意愿前提下,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的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供需对接。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2022年,税务部门共帮助7481户企业自主有效实现购销金额192亿元。

    人民网 2023-02-09 14:23:08

  • 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产业政策要发展和安全并举”“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及今后较长一个时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首要任务在于认清客观形势、扎实做好国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一盘棋。

    光明日报 2023-02-07 14:18:49

  • 厦门自贸片区持续鼓励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印发《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促进供应链创新发展若干办法》,自2023年2月20日起实施。其中提出,支持企业建设数字供应链平台、智慧物流平台、网络货运平台等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符合条件的单家企业最高可获奖补300万元。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1-31 11:19:33

  • 持续强化产业链供应链 中国经济动能更稳更足

    三年以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交织态势,我国经济表现出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等鲜明特性,为抗疫情、保民生、稳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岁末年初,随着防疫举措进一步优化调整、政策红利叠加放大、复产扩需持续加速,我国经济的强大后劲正在全面彰显。为此,即日起人民网推出“读懂中国经济大势”系列报道。

    人民网 2023-01-11 15:48:19

  • 京东研究院发布2022年度产业发展关键词 供应链引领价值凸显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作为经济发展着力点的重要性得到进一步明确,产业加快数实融合和结构转型,现代化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在压力下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发展潜力。时值辞旧迎新之际,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2022年度产业发展关键词,以“供应链”、“数实融合”、“降本增效”、“制造业升级”、“乡村振兴”和“绿色低碳”等六大关键词作为贯穿过去一年发展主线,结合京东等新型实体企业实践,对不平凡的2022年进行梳理和总结,为2023年的产业发展提供建议。

    中国新闻网 2022-12-28 15:38:41

  • 疫情之下即时供应变得更“聪明”

    在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即时物流和即时供应链引起关注。 LMA Consulting首席执行官Lisa Anderson表示,即时供应并未“消亡”,但简单的“即时”订货将不复存在。即时供给一直以来是企业常规经营决策的依据。例如,如果订购货物作为战略库存,企业应该考虑到可能出现波动的供需情况,并做好库存管理。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2-12-09 09:48:18

  • 物流企业力推智能化 积极打造韧性供应链

    11月25日下午,中国外运、华贸物流、东航物流及密尔克卫等多家沪市物流行业公司联合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就前三季度业绩、运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并共同探讨了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证券时报 2022-11-28 15:00:54

  • DHL发布《半导体供应链韧性报告》

    近日,DHL发布了《半导体供应链韧性报告》。该报告通过对不同行业企业负责人的采访,总结梳理出企业在进行半导体供应链布局和调整时所需重点关注的几个方面,以提高供应链韧性和灵活性。其中,加快数字化、强化协同性、稳健的产品和库存战略,以及可持续性是四个重要方面。 报告还强调,企业增强半导体供应链韧性的举措也将为物流服务供应商带来发展机遇。

    DHL快递Views 2022-11-24 09:08:58

  • DHL发布《物流趋势雷达报告》 供应链弹性成为企业转型关键

    移动机器人已经大有进步,可以搬运货物,帮助装卸集装箱或卡车,也可以协助清洁和做好安全设施支撑。而固定式机器人则可以战略性地放置在仓库或分拣中心,以优化流程。在未来,使用协作机器人的自动化流程才是完整的物流操作。 上年报告中的热门话题如可持续性和环保,重要性依然不言而喻。而今年,确保供应链的弹性正在成为物流企业转型的关键,供应链成为有形价值创造的重要驱动因素。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2-11-07 09:10:33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负责同志就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论坛接受媒体采访答问口径

    11月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APEC加强供应链韧性促进经济复苏论坛在北京市举办。近日,记者就此专访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 问题一:今年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立33周年,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月将在泰国召开,请问您对APEC合作机制如何评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2-11-03 12:56:15

  • DHL推出循环供应链解决方案

    近日,DHL宣布推出新的回收管理解决方案,扩大了其物流服务范围,特别是与科技公司相关的服务。新的循环供应链解决方案支持该公司对使用过的电子部件进行适当的再利用、再加工或回收,例如处理器、触摸屏、计算机模块或技术资产。通过实施新的商业模式来减少电子垃圾,公司可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并避免稀缺原材料的损失,DHL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与整个供应链提供该服务。

    快递头条APP 2022-10-11 10:16:58

  • 工信部启动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确定杭州、武汉、成都、宁德、南通、潍坊、合肥、株洲、广州、深圳、包头、齐齐哈尔等12个城市首批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 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能力,增强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22-10-10 18:54:30

  • 生物医疗供应链白皮书:供应链协同是实现生命科学技术革新的关键

    当前,全球部分医药企业正在针对供应链总成本上升等痛点,对供应链整体战略及运营布局进行调整升级。近日发布的一份生物医疗供应链“白皮书”提出,供应链协同是实现生命科学技术革新的关键。 这份“白皮书”由毕马威发布。撰写团队通过收集、分析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重要影响因素和影响机制,进行供应链转型升级综合评价,并借鉴国内外成功转型经验,提出我国供应链转型升级新路径。

    中国新闻网 2022-10-08 07:41:3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