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下旬,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等相继挂牌,我国自贸试验区数量增至21个。记者从税务总局获悉,在税收政策助力下,今年前7个月自贸区进出口额已达到2.7万亿元之巨。

自贸区 · 物流

在我国探索建立自贸试验区的过程中,税收制度作为试验田内容之一屡屡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成果。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及各自贸试验区所在地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为自贸试验区助力,为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记者注意到,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7年间我国自贸试验区已实现了京津冀全覆盖、长三角全覆盖以及对东中西部地区的覆盖。税务总局方面披露,21个自贸试验区方案中均有涉税内容,包括纳税服务创新、税收制度创新以及税收制度探索等方面。

自贸区开启新一轮扩容 未来西部省份新设自贸区值得期待

承载着“为国家试制度”重要使命的自贸试验区近日又添新成员。21日,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