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物流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一年来,全国物流业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降本增效取得阶段性成果,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实现“六稳”目标做出了应有贡献。

2019-2020·物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定调之年。全国物流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围绕“物流强国”的目标,全面推进物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物流服务新体系,加快行业和自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