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引发热议,也成为央企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链主力军优势,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研发者和建设者,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形成增长新动力,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基建 · 物流

3月2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在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方面作出系统部署,包括促进新型信息消费、推动“5G+医疗健康”创新发展、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促进“5G+车联网”协同发展等。4月17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专家研讨会上强调,加快5G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高质量、广覆盖的5G网络,特别是在需求迫切的产业集聚区、经济发达地区优先建成应用。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加快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

领跑新基建 5G建设“全力加速”

当前,各地新基建投资开足马力,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更是呈现全力加速状态。在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工期的同时,各地方和三大运营商正加紧细化5G商用“脚本”。其中,5G消息商用步入倒计时,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多个领域蓄势待发。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