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1 20:05:42 党委办公室(办公室)

2023年2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在京召开中物联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11204906

会上,蔡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何黎明代表中物联党委全面总结了2022年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中物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了中物联查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并与全系统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何黎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中物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物联系统有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

何黎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中物联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重点突出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内容:一是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中物联系统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二是要突出坚定不移反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是要突出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四是要突出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弘扬干事创业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五是要突出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律部队”。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国资委要求,通过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力度,推动和保障中物联系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代管协会和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物联本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