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四川】绵阳发布支持网络货运平台方案 最高按年营收4%奖励

    5月9日,四川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绵阳市支持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政策解读,对符合条件的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给予支持和奖励。 《实施方案》共六个部分,包括支持对象、支持时间、支持政策、申报和审核、申报资料及其他。 对符合条件的网络货运业务年营业收入为3-5亿元(含5亿元)、5-10亿元(含10亿元)以及10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按照不超过年营业收入3%、3.

    四川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2023-05-11 16:41:20

  • 【广东】广州打造三位一体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

    5月10日,以“算聚产业 数化万物”为主题的广州数据交易所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南沙举行。发布会上,集成式的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算聚源”上线,并发布了面向16个重点行业近40款数据产品。

    中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编辑 2023-05-11 16:39:11

  • 【江苏】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5月9日,江苏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镇江丹阳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吴永宏作专题讲话,全面总结我省深化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全省深入推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韩敬华出席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宋国森主持会议。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2023-05-11 16:32:30

  • 【云南】首批智慧化运营收费站投用

    近日,云南省首批“匝道预交易+云收费+机器人智能收费”试点项目在云南宜石高速公路大叠水收费站和三清高速公路云泉收费站正式并网投入使用。该项目采用“云、边、端”技术,优化了收费车道布局、重构了新系统收费模式,在云南省首次尝试收费站去岛(亭)化和匝道预交易,实现无人值守自助云缴费服务功能。 在试点收费站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10 09:20:37

  • 【广西】大件运输服务提质监管提效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广西大件运输管理服务提质提效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优化大件运输营商环境,维护好卡车司机等群体合法权益。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10 09:19:59

  • 【江西】首票“联动接卸”监管模式业务落地 提高物流运转效率

    江西省商务厅官方微信公众号5日晚间消息,近日,自九江城西港出发的“集海之俊”号货轮,载运一批21吨、货值51.3万元出口家具,顺利抵达上海洋山港,并完成海关通关放行手续,后续将搭乘海船出口海外。

    中国新闻网 2023-05-06 14:18:35

  • 【青海】货车超载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三成

    据日前召开的青海省2023年治超工作会议消息,今年青海省将全面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信用等手段,将全省公路车辆平均超限率严格控制在2%以内。去年,青海省公路年平均超限率0.08%,货车超载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较上年分别下降36.64%、15.29%、31.02%、51.69%,公路基础设施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06 09:44:31

  • 【河南】推进适箱货物“散改集”运输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战略2023年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提出持续推进大宗货物“公转铁”“公转水”,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优化运输组织效能,加快构建低碳绿色监管体系,稳妥有序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工作。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05 09:31:15

  • 【山东】山东交通委托下放大件运输许可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该厅积极推进省内跨设区市大件运输许可委托下放工作,会同16市、青岛西海岸新区以及部分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加快审批事项过渡,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业务划转以来,全省日均办理量突破300件,大件运输许可管理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山东制造业基础雄厚,大件运输许可需求旺盛。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25 10:22:38

  • 【福建】厦门港首开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

    4月19日,随着一声悠长的船鸣,“华航6”货轮满载货物,缓缓驶离福建厦门港海天码头16号泊位,直航台北港。该航线是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目前每周开航两个班次,未来将提升至每周三班,今后将视业务发展需要,拓展台湾其他港口的直航航线。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21 09:43:34

  • 【内蒙古】交通物流加速回暖活力迸发 延续田间地头新鲜美味不断档

    了“田间地头”的新鲜美味。 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的脉络,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内蒙古积极构建高效物流体系,加快多式联运发展,降低公路货运车辆运营成本,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今年,内蒙古将对每个列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且经验收合格的项目给予1000万元资金奖补。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21 09:43:01

  • 【湖北】规模以上道路货运企业增量领跑

    据日前召开的2023年二季度湖北省交通运输投资调度会暨“四好农村路”和港航建设现场推进会消息,今年一季度湖北省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388.1亿元,同比增长36.5%,占年度1500亿元目标任务的25.9%。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76.1亿元、同比增长89.2%,普通公路完成投资162.6亿元、同比增长13.1%,港航建设完成投资21.5亿元、同比增长9.9%。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9 09:46:39

  • 【山西】推进综合交通统筹融合 对接沿海港口发展更多铁海联运线路

    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山西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简称《纲要》),提出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推进综合交通统筹融合、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山西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实体线网总规模约18万公里,其中公路17万公里左右、铁路8000公里左右、航道1800公里左右,拥有民用运输机场9个、邮政快递枢纽11个。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9 09:45:57

  • 【新疆】铁路货运跑出“上扬曲线”

    随着气温回暖,新疆已进入春耕春播期。在春耕物资主要到达地——喀什、阿克苏、和田等地的9个铁路货场内,每天有近6000吨化肥等农资被运往南疆多个县市;在和田至若羌铁路的且末、若羌铁路货场内,运输化肥的列车一到达,村民马上驾驶农用车前来提货……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8 09:41:21

  • 【浙江】“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重大项目平台”上线

    4月3日,浙江“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重大项目平台”上线,旨在以数字化平台为重要抓手,强力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工作,打造标志性成果,为奋进“两个先行”提供重要支撑。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蔡洪表示,强力推进世界一流强港、交通强省建设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立足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2 09:17:53

  • 【辽宁】交通一对一服务大件运输审批

    近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加强大件审批服务和通行保障工作方案》,提出建立“预约制”审批机制,落实“一对一”联络员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审批服务。 辽宁将加快开展许可系统升级改造,完善主通道相关数据库建设,推进大件运输许可“掌上办”,提升许可审批效率和科学化水平;引导诚信经营,评为诚信的企业可对载货情况进行自查,利用手机端App将相关信息实时录入系统。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11 09:40:07

  • 【河北】加快建设面向世界辐射全国的物流强省 商贸枢纽货物畅达高速运转

    春风习习,河北石家庄国际陆港一派繁忙,中欧班列在此装载货物准备前往欧洲;晨曦初露,首衡河北高碑店市场人声鼎沸,瓜果蔬菜由此运往全国;夜色沉沉,圆通北方总部基地灯火通明,600万件快递从这里中转分拨……

    中国交通报 2023-04-10 15:24:51

  • 【浙江】海运转型发展鼓点加密 去年航运收入超15亿元

    记者从浙江省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这家浙江交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功进行了产业新布局,在2022年6月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后,将于今年二季度真正实现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全面开启轻资产经营业务的实体化工作。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06 15:28:57

  • 【黑龙江】“交邮供”合力畅通农村物流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省供销社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举行“交邮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加快县乡村快递物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交通运输、邮政、供销社将依托“交邮供”现存助农服务平台、配送中心和配送网点,强化农村地区公路客(货)运站与邮政网点、供销网点合作,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出行、农资配送、快递收寄3个“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06 15:28:19

  • 【河北】十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物流强省 做优环首都物流圈 发展沿海产业集群

    %左右;到2027年,基本形成面向世界、辐射全国的物流格局。 河北将做优做强环首都物流圈,将廊坊打造成商贸物流创新发展高地、首都都市圈生活服务保障基地、京津冀供应链核心枢纽;支持石家庄建设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京津冀陆港集群,拓展高附加值物流服务,打造冀中南物流增长极,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综合性物流服务基地。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04 14:21:33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