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江西】南昌制定“8810”行动计划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12月1日,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810”行动计划(2023-2026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几年,南昌将全力做大做强8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条,打造8个标志性产业集群,力争实现年均10%左右的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增长目标,加快建设体现南昌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新闻网 2023-12-05 10:42:34

  • 【湖北】实现农村寄递物流村级服务网点全覆盖

    成县级共配中心105个,覆盖87个县(市、区);建成乡镇邮政快递站点3573个,其中多品牌共用综合服务站点1694个,持续实现乡镇服务站点全覆盖;设置且能正常运营的村级服务网点20744个,实现村级网点全覆盖。

    中国新闻网 2023-12-05 09:58:10

  • 【云南】丽香铁路首个货运站开门营业

    记者28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云南丽(江)香(格里拉)铁路首个货运站小中甸站昨日(27日)开门营业。 小中甸站距离香格里拉市约35公里,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拥有仓储面积1.4万平方米,货场设计年运输能力达50万吨,可提供装卸搬运、仓储、配送和货物信息处理等服务,是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唯一的铁路货运站。

    中国新闻网 2023-11-29 09:46:57

  • 【山西】年内将新增40个司机之家

    万名货车司机,已建成的“司机之家”尚无法满足和服务全省货车司机工作生活需求。 今年计划新建成的40个“司机之家”,除满足停车、休息、就餐等基本功能外,将更加注重功能性和体验性,持续扩大省域内“司机之家”服务覆盖范围,切实改善货车司机工作休息条件。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9 09:44:17

  • 【上海】AEO企业总量达500家

    据上海海关28日透露,经过该海关3个月的信用培育,宝钢资源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宝钢资源)近日顺利通过海关AEO企业认证,正式加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队伍。至此,上海AEO企业总量达500家。 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WCO)对高信用等级企业的统称。AEO制度旨在保护和便利日益增长的国际商业、国际贸易,提升全球贸易供应链安全和便利化水平。

    中国新闻网 2023-11-28 14:11:10

  • 【广西】推动邮件快件多式联运一站式通关

    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建成1个承担统仓共配功能的县级物流配送中心;推进中心乡镇运输寄递物流中转站共建共享,力争到2025年,全区完成新建或改造100个以上中心乡镇运输寄递物流中转站。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8 09:53:34

  • 【湖北】港口通过能力突破5亿吨

    记者从湖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湖北重大港口项目建设态势良好,截至10月底,全省共完工港口项目15个,新增港口通过能力5200万吨,港口通过能力突破5亿吨。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7 10:37:15

  • 【新疆】农产品乘冷链专列经鄂东输

    日前,中欧班列首列“新疆—武汉”冷链专列抵达武汉阳逻铁水联运示范基地,新鲜水果和肉类经过分拨转运后,将通过冷链汽车发往广州等地,实现了对新疆特色农产品的调箱、运输、仓储一体化综合冷链物流。 近年来,湖北加快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省内已有武汉、宜昌、襄阳三个城市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4 10:13:49

  • 【海南】首单境外船舶转籍办证不停航业务落地 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即享“零关税”

    11月20日,在海南海口海事局政务中心办事大厅,“长锦扬子江”轮管理企业负责人薛瑞俊从海事部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全套船舶证书,“长锦扬子江”轮正式加入“中国洋浦港”船籍港,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船舶转籍办证不停航业务落地。目前,已有43艘国际航行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运力逾530万载重吨。 “有了这套船籍证书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3 09:22:53

  • 【福建】平和蜜柚试点跨省运输免开厢快速通行

    11月19日,福建高速公路联网运营中心会同福建高速公路集团漳州管理分公司,与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漳州市平和县政府签署了平和县蜜柚运输车辆通行“绿色通道”预约抽免检工作合作备忘录。未来,全国首个基于货源运输企业信用的绿通查验新模式将在平和县落地,平和蜜柚运输车辆跨省可享绿通查验免开厢快速通行服务。 平和县是目前全国最大的柚类商品生产基地。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3 09:21:59

  • 【江苏】连徐淮三市携手共建国家综合货运枢纽

    11月21日上午,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连徐淮三市携手共建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相关情况。近日,根据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有关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对《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三年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开展了评审,确定连云港、徐州、淮安为2023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支持城市。

    徐州日报 2023-11-22 15:40:12

  • 【河北】交通“百日行动”集中整治道路运输突出问题

    日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道路运输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年活动“擂台赛”视频会议,狠抓道路运输安全重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河北交通系统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逐一销号、闭环管理,全省农村道路客运车辆全部安装智能视频报警设备,道路运输“两类人员”考核实现应考尽考。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20 16:42:13

  • 【江西】交通运输领域首个预制化模块大数据中心“首箱”吊装

    11月14日,江西省交通运输领域智慧高速预制化模块大数据中心“首箱”吊装仪式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标志着全省智慧高速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江西交通 2023-11-20 16:39:51

  • 【甘肃】“双十一”物流时效提速:快递坐上“数智化分拣快车”

    今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虽已结束,包裹快件配送却仍在高峰期。为了持续提升快递配送速度,甘肃快递行业用物流智能分拣系统,使快递坐上“数智化分拣快车”加速“跑”向千家万户。 甘肃地域狭长,东西横跨1600多公里,地貌复杂多样,四周群山环抱,高原起伏。

    中国新闻网 2023-11-20 09:52:12

  • 【新疆】邮政快递业加快国际化进程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方案》),邮政快递业多项措施纳入其中,为新疆邮政快递业走向国际注入了强劲动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正按照安排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细化任务措施,积极推进涉邮涉快政策落实落地。 《方案》提出,探索在满足监管条件的基础上,打造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电商集约化监管模式。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16 09:26:59

  • 【四川】成都市加强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危化品 道路运输车辆停车点安全监管

    11月10日,从成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深刻吸取“11·7”S8成名高速名山服务区车辆爆燃事故教训,成都市将落细落实多项工作举措

    中物联危化品分会 2023-11-15 14:56:40

  • 【广东】14城试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八成资金奖补被改造企业

    11月11日,在广东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东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此次共评选出14个城市进行试点。据悉,试点工作对城市数字化改造企业数量进行了明确安排,并将由试点城市统筹使用财政资金,对被改造企业、改造平台等进行为期2年的奖补支持。

    南方都市报 2023-11-15 10:49:40

  • 【新疆】“口岸经济”打通西向国际贸易黄金通道

    口岸,国门前哨区海拔5100多米,被称作“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口岸”,口岸孔道全长126公里,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进出境通道,也是通往南亚次大陆乃至欧洲的重要门户。 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红其拉甫口岸

    中国新闻网 2023-11-13 09:48:04

  • 【广西】驰骋在中国—东盟国际运输线上的直通车——广西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明显

    互联互通的国际运输大通道。 在广西,口岸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筑起新时代东盟商贸的温馨驿站,驰骋在“一带一路”上的直通车,响起新时代国际贸易的悦耳驼铃声,传递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壮美的广西向国内国际绽放出独有的魅力与前景。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1-13 09:45:01

  • 【江苏】 拟明确:国三柴油货车将全面限行

    11月1日起,各设区市区域内实现国三柴油货车全面限行。 此前,在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长三角区域国三柴油货限行指导方案》中明确,推进长三角三省一市同步实施国三柴油货车限制通行措施,分级有序扩大限行区域,协同达成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和碳达峰行动方案提出的治理目标。在2024年底之前,长三角区域内所有设区的城市的中心城区全面限行国三柴油货车限行。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2023-11-08 16:37:31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