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

    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要洞察时与势、把握稳和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人民日报 2023-12-18 14:47:52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李强作总结讲话 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中新社 2023-12-13 09:54:27

  • 2024年经济“稳中求进”有哪些新内涵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既定的“稳中求进”基调注入新的内涵,提出新思考、新要求,展现了党中央应对内外挑战、促进经济继续恢复向好的定力和信心。理解其中的内涵,至关重要。 “稳中求进”是党中央近年来一直坚持的经济工作总基调。

    中国网 2023-12-11 10:28:45

  • 经济回升向好 发展前景光明——国家发展改革委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预期

    临近年底,国内外各方面高度关注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预期进行解读。

    人民日报 2023-12-11 10:26:59

  • 我国经济仍是全球增长最大引擎

    临近年底,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备受关注。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预期?12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负责同志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战胜困难挑战、顶住下行压力,经济恢复呈现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特征,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将达到三分之一,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大引擎。

    经济日报 2023-12-07 11:29:01

  • 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总体稳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6%,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9%。 10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7%,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 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333亿元,同比增长7.6%,比上月加快2.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07%。 1-10月份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1-15 15:00:54

  •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强作重要讲话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李强作重要讲话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2023-11-01 09:44:28

  • 前三季度经济企稳向好 如何影响第四季度?

    推动第四季度经济持续发展该如何发力? 推动第四季度经济持续发展该如何发力?怎么把前三季度这些动力动能利用好,使最后一个季度也能持续发力,实现全年定下的5%的增速目标?继续来听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的解读。 “五箭齐发”推动四季度经济持续向好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政策室主任 盛朝迅: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为实现全年5%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0-23 09:53:50

  • 中国经济积极因素积累增多 五方面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专家:五方面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专家表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为实现全年5%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最后一个季度,要把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呵护好、巩固好。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对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稳外资稳外贸,同时扩大有效投资引导房地产向新发展模式转变。

    央视网 2023-10-23 09:49:15

  •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5.2%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数据 初步核算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913027亿元 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 其中,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

    新华社 2023-10-18 11:41:46

  • 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本周揭晓 专家:积极因素增多 全年GDP有望“达标”

    三季度经济数据将于本周陆续公布。多位专家表示,当前工业和服务业生产不断恢复、政府投资加速、消费有所好转,经济回暖的积极因素正在增多,预计三季度GDP增速4.4%至4.7%左右。 三季度经济回暖积极因素增多 全年GDP有望实现5%或更高增速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宏观经济分析师高明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表示,三季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的底部,市场普遍预测三季度GDP增速4.4%至4.

    中国网 2023-10-16 14:42:06

  •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10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专家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元春、黄群慧、黄益平、高瑞东、朱震敏、钟宝申、张天任、陈四清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下半年以来,我国加强逆周期调节,出台实施了一批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企业生产经营改善,经济保持恢复向好态势。

    新华社 2023-10-16 14:07:08

  • 金融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就《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答记者问

    日前,《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印发,金融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中国政府网 2023-10-13 15:05:56

  • 国家税务总局:前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15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过1.15万亿元。今年以来,一系列力度大、针对性强的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数据显示: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过1.15万亿元,其中近75%惠及民营企业。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0-11 16:53:10

  • 韧性强、活力旺 “双节”假期我国多项经济数据实现增长

    不少旅行社就采取根据机场进出港航班时刻来调整游客行程计划的方式,灵活安排旅游行程。 小机场不仅给延吉带来了游客,更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今年上半年,延吉市接待旅游人数409.9万人次,同比增长386%,旅游收入55.42亿元

    央视网 2023-10-08 09:40:52

  • 从两份榜单看民营经济新发展

    日前,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以下简称“民企500强”)榜单和2023中国企业500强(以下简称“企业500强”)榜单先后发布。不少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表示,两份榜单彰显了民营经济的成长进步,也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信心。 综合实力加强 2023民企500强营收增长3.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9-27 09:59:34

  • 我国前8个月经济加速跑 多项数据表现亮眼

    9月22日,多个权威部门发布今年1—8月统计数据。多项数据表现亮眼,彰显我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 今年前八个月我国对外投资持续增长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85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8%。其中,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0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9-25 10:00:57

  • 金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上半年贷款总额新增1.94万亿元,同比多增3541亿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22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水平。建设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积极助力实体经济恢复与发展,多渠道释放信用资源,切实发挥国有大行市场“稳定器”作用。 农业银行着力提升实体经济金融供给,精准滴灌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比如,加大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制造业贷款余额2.

    经济日报 2023-09-06 10:41:48

  •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恢复“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

    展读中国经济“半年报”,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5%。对中国经济恢复走势,国内国际普遍关注。

    人民日报 2023-08-29 10:42:46

  • 7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多项数据显示,7月份,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国民经济持续恢复,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7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人民网 2023-08-15 15:04:03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