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天津新港2022年第400列中欧班列发出

    30日上午10时许,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新港站第400列中欧班列鸣笛发出。今年上半年,京津冀区域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稳步增长,累计开行520列,同比增加228列,增幅78%。 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货运中心新港营业部经理孙凯介绍,今年上半年,仅天津地区已累计发往满洲里、二连、阿拉山口三个口岸站400列中欧班列、43200标箱,同比增加173列、18684标箱,增幅达76.

    中国新闻网 2022-07-01 10:17:43

  • 新疆铁路货运发送量提前21天过亿吨 同比增长11.9%

    6月28日11时,一列42辆、满载2310吨玉米、化肥等货物的列车由乌西站鸣笛出发,驶往四川乐山北站,标志着今年新疆铁路货运量较去年提前21天突破1亿吨。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强化营销服务,优化生产组织,生产效率持续提升,截至目前,货运发送量达1亿吨,同比增长11.9%,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铁路货运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妲颖 2022-06-29 10:13:48

  • 邹平货运铁路开通运营 总投资达61.8亿元

    中铁十局消息,邹平货运铁路开通运营仪式28日在山东邹平举行。首列货运列车驶出,标志着总投资61.8亿元的邹平货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邹平货运铁路总投资61.8亿元,占地2833亩,全长28公里,为新建货运铁路专线、电力牵引、设计时速80km/h的双线I级铁路。线路自胶济线周村站济南端咽喉方向引出,于邹平市长山镇毛张村东设邹平物流站,提供货物装卸、存储、外运等货运服务。

    中国新闻网 2022-06-29 10:01:57

  • 1500万吨级!广东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二阶段工程动工

    28日,广州港集团与茂名市共同投资建设的茂名港博贺新港区通用码头二阶段工程3、4号泊位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茂名广港码头的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500万吨,成为茂名市首个千万吨级吞吐量码头,助推茂名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型海湾新城。 茂名港博贺新港区通用码头工程(二阶段)位于茂名广港码头已建成1-2号泊位岸线的南段,岸线长度593.5米,总投资9.

    中国新闻网 2022-06-29 10:00:18

  • 纸箱等传统包装占据主流 可循环快递包装为何日常生活中少见到

    近两年,多个部门、相关企业大力推广可循环快递包装,加快快递包装“绿色革命”。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消费者收到的快递中,纸箱、泡沫箱、塑料袋等传统包装占据主流,可循环快递包装日常生活中仍很少见到。 投入量越来越多 终端消费环节仍少见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多家快递企业已推出可循环快递包装。

    北京青年报 2022-06-29 09:58:43

  • 南航物流牵手京东物流,合力构建“全场景”航空综合物流生态圈

    合力构建“全场景”航空综合物流生态圈。 南航物流隶属南方航空公司,依托南航发达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拥有覆盖全球的综合物流服务网,可提供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非洲主要城市的南航客机腹舱货运服务。但近年来,航空货运门到门履约、跨境电商以及国际2B等物流需求的快速增长,传统的航空货运产品较为单一已经无法适应客户需求。

    物流指闻 2022-06-29 09:41:40

  • 浙江嘉兴首趟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

    6月25日10时,随着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81938次货物列车从铁路嘉兴东站启程,驶向上海芦潮港中心站,标志着浙江省嘉兴市首趟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开行。 该趟班列载有玻璃纤维、太阳能组件、家具等出口货物,预计当天16时左右抵达上海芦潮港中心站,短驳至上海洋山港装船后,将发往荷兰、沙特阿拉伯、多米尼加等国家和地区。嘉兴东—上海洋山港线路也是嘉兴市开行的首条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线路。

    中国新闻网 2022-06-27 10:33:20

  • 合肥中欧班列开行八周年累计发运破2440列

    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已突破2440列,海铁联运发送超16万个标箱,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百亿美元。 2014年6月26日,安徽首个国际铁路货运专列“合新欧”中亚班列从合肥北站出发,驶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拉开了合肥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中国新闻网 2022-06-27 10:27:52

  • 重庆成中国首个中欧班列重箱折列“破万”城市

    一列载有100标箱电子产品、机械零件、日用百货等货物的中欧班列(重庆)23日驶出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奔赴11000多公里外的德国杜伊斯堡。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介绍,该趟班列是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的第10000列重箱折列(41个40尺重箱折算为1个折算列)。当天,重庆也成为中国首个重箱折列突破10000列的中欧班列开行城市,运输货值超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新闻网 2022-06-24 10:56:35

  • 中欧班列首次从绵阳发车

    6月20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满载50个集装箱的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从四川绵阳发车,开往欧洲地区。这是首趟从绵阳发出的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成渝号已形成以成都、重庆两市为主,四川多城市同步开行的态势。 这趟从绵阳市涪城区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驶出的中欧班列所装载的货物具有绵阳特色,全部为四川长虹集团生产的智能家用电器。 “绵阳地处西部内陆,不沿边不靠海

    新华网 2022-06-23 15:15:45

  • 哈尔滨至莫斯科开通货运航空包机

    22日,一架满载一般贸易货物的B757-200型全货机顺利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积极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该货运包机于北京时间21日20时24分,由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途经俄罗斯阿坝卡,最终到达莫斯科。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12:06:58

  • 广西开行首趟“中—哈—乌”中欧班列

    6月22日,载着食品、炭块、日用品的X9132/1次中欧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徐徐驶出。该班列将从阿拉山口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巴甫洛达尔,7天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运行4662公里、途经3个国家。这是广西开出的首趟“中—哈—乌”中欧班列。 据悉,“中—哈—乌”中欧班列开辟了广西第5条中欧班列运行新路线

    中国新闻网 2022-06-23 11:22:49

  • 中国晋东南地区首开国际联运货物班列

    21日,一列满载日用百货和机械配件等货品的国际联运货物列车,从山西长治陆港物流园区鸣笛启程,驶向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是从中国晋东南地区开出的首趟国际联运货物班列。 此条班列线路的开行,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开通的首条国际联运货物列车,将构建晋东南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通道,助力山西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中国新闻网 2022-06-22 10:18:22

  • 渝穗班列双向首发 西部货物出口非洲及东南亚省时约10天

    20日,满载着化工品等货物的渝穗海铁联运(重庆果园港-广州南沙港)国际班列,在重庆果园港缓缓驶出,奔赴广州南沙港。同时,从南沙港发往重庆果园港的对向列车也发车。这标志着重庆果园港与广州南沙港渝穗班列正式开始运行。

    中国新闻网 2022-06-21 11:03:36

  • 未来五年 山东港口将呈现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6月15日,中共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三年改革,向海图强,这次大会,系统勾勒出山东港口未来五年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新目标、新路径。 未来五年,山东港口将向世人呈现一个怎样的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中国网 2022-06-20 10:23:30

  • "陆改水"降低运输成本 多式联运保障运输通道畅通

    交通运输部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港口完成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359.5万标箱,同比增长21.6%。同时,长江沿线超过55个港口开通了“陆改水”服务。多式联运的方式有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公路运输压力

    央视网 2022-06-20 09:41:26

  • 新疆和若铁路开通 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贯通

    和若铁路与现有格库铁路、南疆铁路共同构成一条2712公里的环形铁路,“环抱”塔克拉玛干沙漠。它的开通标志着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形成。 这条国家Ⅰ级单线铁路结束了和田地区洛浦、策勒、于田、民丰和巴州且末县等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便利了沿线各族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

    央视网 2022-06-17 15:38:41

  • 全国铁路6月2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以京广高铁京武段按时速350公里常态化高标运营为契机,铁路部门将全面优化调整以京广高铁为主骨架,涵盖石太、石济、徐兰、郑渝、郑太、郑阜、汉十、沪蓉等高铁线路的中部高铁网列车运行图。开行时速350公里高品质标杆列车57列

    国家铁路局 2022-06-17 14:09:41

  • 顺丰国际(嘉里)武汉-罗兹专列首发

    近日,首趟顺丰国际(嘉里)武汉-罗兹专列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驶出,经阿拉山口出境后开往波兰罗兹,全程预计13-14天。此趟班列装载了共50个集装箱的工业原料,货值约1670万人民币。 本次专列由汉欧国际与顺丰国际(嘉里)共同打造,以中欧班列(长江号)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优势

    中国水运网 2022-06-17 09:56:30

  • 2022年5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6-16 09:04:5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