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声!涉民营经济、低空经济等

    如何看待消费市场态势?如何提振民营经济的发展预期和信心?低空经济当前发展态势如何? 4月17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应多个热点问题。

    中国新闻网 2024-04-18 10:03:07

  • 【湖北】武汉创建综合型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动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积极创建综合型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着力构建“枢纽+通道+网络+平台+产业”发展新范式,打造“枢纽带动贸易、贸易聚集产业、产业反哺枢纽”经济循环。 《意见》明确,到2025年,武汉社会物流总额达到5.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8 10:00:52

  • 河北港口集团建设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 集疏港绿色运输 粉尘智能监测

    近日,“更高水平智慧绿色干散货码头示范应用”交通强国专项试点任务在河北港口集团启动。该试点将探索有效提升煤炭、矿石等专业化干散货码头智慧、绿色建设水平的方法与路径,为带动港口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港口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煤炭下水港、全国重要铁矿石接卸港,在干散货码头智慧、绿色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列。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8 10:00:15

  • 【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海南单季度进出口首次突破600亿元

    记者从海口海关4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下,海南外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今年一季度,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642.3亿元,同比增长11.3%,已相当于2017年全年总值的九成以上,这也是海南单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值首次突破600亿元。 据介绍,海南对新兴市场进出口快速增长。一季度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341.2亿元,增长28.5%;对东盟进出口107.9亿元,增长33.

    新华社 2024-04-17 09:50:40

  • 三部门发文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持自主决策、独立审贷、自担风险原则,做实贷款“三查”,落实好还款来源,严格制造业贷款分类,真实反映风险情况。 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通知的制定进一步明确制造业金融服务重点任务,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把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更好助力制造强国建设和推进新型工业化。

    新华网 2024-04-17 09:49:41

  • 一季度关键数据出炉,中国经济形势怎么看?

    2024年中国经济首季报16日出炉:初步核算,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积极因素累积增多。

    新华网 2024-04-17 09:48:48

  • 加快“数字丝路”建设 缩小“数字鸿沟”

    发展论坛在中国西安召开,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专题性论坛活动。丝路精神的核心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传承丝路精神中的理念与共识,积极推动各方共建“数字丝绸之路”,逐步缩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字鸿沟,为相关国家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合作打开新局面。 如何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也是今年“博鳌论道”的重要议题之一。

    中国经济时报 2024-04-17 09:18:57

  • 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加速

    网络化和平台化阶段,正进入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新阶段。数字化平台是业务流程协同运营的驱动力,解决的是市场效率问题;数据要素是不确定环境下业务决策的驱动力,解决的是创新问题。” 赵刚认为,数据驱动的智能化转型是以“数据+算力+算法”为基础支撑,充分发挥数据要素协同优化、复用增效和融合创新的引擎作用,加快各类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打造数智化企业,精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

    工信部官微 2024-04-16 17:02:15

  • 加强监督管理 提升船检质量 《船舶检验监督管理规定》出台

    为加强船舶检验监督管理,提升船舶检验质量,近日,《船舶检验监督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印发出台。本《规定》适用于对国内船舶检验机构和外国验船公司及其开展的船舶检验活动的监督,包括总则、国内船舶检验机构监督、建造检验监督、营运检验监督、外国验船公司监督、附则等48条,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简称“中国海事局”)负责对船舶检验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中国水运网 2024-04-16 16:30:27

  • 南航物流在上海开通跨境电商空空转关出口业务

    近日,一批搭乘CZ3523航班从广州出发的电商货物抵达上海虹桥,接驳海关监管车至浦东机场中转,随后由货机直接运抵目的地美国芝加哥。这标志着南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成为首家在上海正式开通9610跨境电商空空转关出口业务的运输企业。 据统计,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15.6%。

    中国民航网 2024-04-16 16:28:46

  • 一季度民航运输生产开局良好 客货运输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2024年一季度,民航运输生产开局良好,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创下历年一季度最高值。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49.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5.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9%。其中,国内航线完成238.6亿吨公里,国际航线完成110.7亿吨公里。 客运方面,全行业一季度共完成旅客运输量接近1.8亿人次,为历年一季度客运量最高值,同比增长37.

    中国民航网 2024-04-16 16:27:43

  • 优化税收服务助推产业升级

    ”上海市税务局局长程俊峰介绍,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上海税务部门打造“科创税立方”宣传服务品牌,问计问需科创企业,推动科技创新相关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四川税务部门深化‘税银互动’‘税电指数贷’等惠企行动,推动信贷资源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等关键领域

    经济日报 2024-04-16 16:25:45

  •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大规模设备更新行动方案》出台,有效支撑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指出 交通物流是推进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关键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推进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有效支撑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交通运输部 2024-04-16 15:11:09

  •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一季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突出做好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持续用力,政策效应不断显现,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市场信心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国民经济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开局良好。

    国家统计局 2024-04-16 15:07:36

  • 【浙江】六大专项行动力促公路运输高质量发展

    日前,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召开深入实施“六大专项行动”部署会,推动实施公路更新塑美、运输转型提能、行业执法规范、共富惠民创优、除险保安深化、行业效能提升专项行动,打造现代公路与运输行业标志性成果,让路网主通道联通成网、现代物流业强起来、执法阳光透明规范、行业更安全稳定和谐。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6 10:34:08

  • 中欧班列一季度开行4541列 截至3月底累计开行超8.7万列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541列,发送货物49.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9%、10%。截至2024年3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8.7万列,通达欧洲25个国家222个城市。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15 09:58:01

  • 我国创新发展农村客货邮融合:乡间的路更高效畅通

    超1100个县级行政区开展农村客货邮融合业务,建成5万余个客货邮融合站点,开通客货邮合作线路1.1万余条,客车年代运邮件快件超过2亿件……统筹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货运物流、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我国创新发展农村客货邮融合。 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15 09:56:52

  • 我国连续7年保持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

    记者近日从商务部获悉:2023年,我国进出口5.94万亿美元,连续7年保持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大背景下,我国保持了国际市场份额的总体稳定,显示出较强的发展韧性。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15 09:55:46

  • 广东: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 适当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例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3日消息,广东省政府日前印发相关方案,将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新一轮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链条废弃物循环利用、标准引领等四大行动,进一步释放投资消费潜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国新闻网 2024-04-15 09:54:28

  • 【青海】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核发“一件事一次办”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民陈先生来到市民中心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不到半天就拿到了证件。“听说之前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如今流程优化,上午申请,下午就能出车。”陈先生满意地说。 2023年以来,青海依托新成立的交通运输新业态厅际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完善政策支持、提升协同监管能力、推进合法权益保障,有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新业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5 09:49:0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