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宁夏】大件运输远程勘验预约办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推进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从三大方面推出10项举措便民利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5 11:17:14

  • 我国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支持交通运输设备更新 推进城市公交电动化替代

    日前,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并明确了5方面20项重点任务。《行动方案》支持交通运输设备更新,到2027年,交通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5 11:16:31

  • 以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更好维护国门安全——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海关建设总体情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智慧海关”,明确提出“加快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打造智慧海关,助力外贸企业降本提效”。

    新华社 2024-03-15 08:42:24

  •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解读《商务部等9部门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农村电商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商务部流通发展司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商务微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4-03-14 09:42:30

  • TIR大件货物郑州发车

    3月11日,全国首辆运输大件货物的TIR(国际公路运输)车辆从河南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综合保税区驶出,将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尔克什坦口岸入境吉尔吉斯斯坦,预计3月21日前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4 09:37:04

  • 提高劳动保护 完善社会保障 为新业态群体托起“稳稳的幸福”

    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涌现一大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2023年,中华全国总工会第九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数据显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高达8400万人,占职工总数的21%。如何切实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正当权益,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职业环境,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中国交通报 2024-03-13 15:54:26

  • 首个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发布

    近日,山东港口日照港牵头编制的团体标准《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技术规范》(T/ESSD 001-2024)在山东省生态学会发布,成为首个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 这是山东港口日照港抢抓国务院支持建设大宗干散货智慧绿色示范港口重大机遇,推动智慧绿色港口标准体系建设的又一崭新成果,开启了沿海港口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新篇章。

    中国水运报 2024-03-13 09:56:30

  • 【江苏】增创“水运江苏”优势 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日前,江苏省政府举行“贯彻省‘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系列新闻发布——“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专场发布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介绍江苏省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的举措和成效。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2 09:30:45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023年每天全社会的货物运输量超过1.5亿吨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3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8:36

  •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发挥链主企业作用 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

    3月8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谈下阶段重点工作时表示: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6:09

  • 全国人大代表冯兴亚:将关键技术研发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要突破口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汽车,特别是在‘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等内容,这充分说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制造业当中以及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全国两会期间在接受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谈道。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4:54

  •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发挥“链主”优势 带动配套产业升级

    2024年1月,全球占地面积最大、实验设施最完备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格力水机绿色智造(珠海)基地建成投产,实现了关键零部件和关键技术100%自主研发、100%自主制造;春节前夕,中央空调2项技术——COP 7.22的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以及120℃+工业大容量高效高温离心式热泵,获评国际领先。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只有通过自主把控关键核心技术,产品不断升级,才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生活。”

    现代物流报 2024-03-12 09:13:30

  • 如何正确理解“全社会物流成本”

    《社会物流统计调查制度》对每一部分核算都规定了具体范围、数据来源和计算公式。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全社会物流成本”,强调了物流成本的社会性,也是“社会物流总费用”的应有之义。 不难看出,上述“社会物流总费用”就是“物流成本”,就是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全社会物流成本”。

    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 2024-03-11 17:12:43

  • 全能实力王——解放JH6 560马力NG牵引车

    在市场上大杀四方的解放JH6 560马力NG牵引车凭借高性能、低运营成本和高品质服务一举摘得“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快运运输车”大奖。 作为较早入局天然气卡车的商用车企业,解放青汽充分把握市场机遇,丰富天然气产品矩阵,推出全新大马力燃气产品,缓解运营成本焦虑的同时,针对不同运输场景提供更完善的物流解决方案,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成为天然气重卡市场绝对的领头雁

    一汽解放 2024-03-11 16:36:29

  • “ 携硬核动力 造绿通航母“ ——解放J6L携300马力发动机重装上市

    2024年3月7日,”携硬核动力 造绿通航母”解放J6L携300马力发动机在四川成都重装上市。一汽解放本部中重型车销售公司品系销售部载货车室主任崔勇,一汽解放本部中重型车销售公司四川地区部总经理姜续,一汽解放本部中重型车销售公司四川地区部主任师韩晓彬,一汽解放成都帮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德莅临现场,与众多经销商、媒体以及现场嘉宾一同见证解放J6L的隆重上市。

    一汽解放 2024-03-11 16:36:28

  • 双轮驱动,绿色物流 比亚迪亮相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3月7日,2024年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行,比亚迪携旗下混动轻卡T5DM、纯电轻卡T5EV亮相7号馆71350展位,立足城市商品物流运输用户需求,以“纯电+混动”双轮驱动的产品布局展现出强大生产力、品质力、产品力。 此次参展的轻卡T5系列,作为全新一代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基于比亚迪新能源轻卡平台架构,依托集团强大垂直整合能力,为“颠覆燃油”而生。

    比亚迪商用车 2024-03-11 16:36:26

  • 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如何看待今年经济走势?2024年财政政策有何新特点?新一年促消费将采取哪些措施?货币政策如何支持经济回升向好?资本市场下一步监管工作有何考虑……近2个半小时,5位部长接受了17位记者的提问,坦诚作答。

    新华社 2024-03-11 15:05:19

  • 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新质生产力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居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凸显中国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视和迫切感。当前,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转型的实现,依赖于与新发展阶段紧密契合的先进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模式由单纯的数量扩张转向注重质量的提升,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网 2024-03-11 11:13:39

  • 全国人大代表、林芝市市长巴塔:加速培育邮政快递业新质生产力,更大力度推动“藏品出藏”

    近年来,林芝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林芝建成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着力提升消费场景,持续改善消费环境。林芝入选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4-03-11 10:30:18

  • 全国政协常委何超琼:担当大湾区港口“超级联系人”

    “我们可以担当大湾区港口的‘超级联系人’,提升大湾区海运的国际竞争力。”3月9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以“发挥香港在我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作用”为题发言,从金融、文化、海运、物流、知识产权五个方面对香港发展提出建议。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3-11 10:18:5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