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湖南】推行大件运输许可“一件事一次办”

    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数据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湖南省大件运输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明确要求推行大件运输许可“一件事一次办”,按照“一次受理、部门流转、各负其责”原则和“五减一优”工作要求优化许可服务,解决了市政道路无法办证、空车不能上高速公路等问题。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10 09:41:03

  • 指数同步回升折射经济复苏暖意

    物流业景气指数、仓储指数、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近期,3月份多项指数密集发布,呈现环比上涨、回升向好态势。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4-04-09 16:31:20

  • 李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4月8日下午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华社 2024-04-09 11:24:38

  • 【浙江】义乌打通“集拼仓+海铁”出口通道

    近日,两个装有“中国制造”货物的集装箱在浙江义乌铁路口岸集拼仓加封后,搭乘海铁联运班列发往宁波舟山港,随后发往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标志着义乌“集拼仓+海铁”出口通道顺利打通。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9 10:02:16

  • 厦福泉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重点项目完工十三个

    记者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建公路水路完成投资291亿元,同比增长0.8%,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水运工程、运输服务业完成投资均超序时进度。截至3月底,厦福泉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64个重点项目完工13个、在建49个,累计完成投资176.3亿元。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9 10:01:40

  • 新一代神机 福康F系列轻型发动机超200万公里无大修再写传奇

    来自重庆的用户柯勇用一台欧马可S5在八年多的时间创造了发动机206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此举创下了国内轻型发动机最高运营里程的里程碑。 3月26日,主题为科技赢未来·百万鉴英雄的3.26福康科技日暨F系列200万公里无大修拆解直播开播。此次直播让无数网友共同见证了这款传奇的福田康明斯轻型发动机的硬实力。也引发了广泛的热议。 超两百万公里无大修,福田康明斯F轻型发动机应该怎么去定义?

    福田圈子云|超级商用车 2024-04-09 09:34:47

  • 持续向阳,2023年一汽解放风景这边独好

    解放持续向下扎根,积极向阳而生的一年。面对需求持续低迷、行业转型之艰、市场过坎之难,一汽解放紧盯年度战略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经营成果。 紧抓创新和变革双轮驱动。2023年,一汽解放聚焦市场和产品领航主线,大力构建一流产品,持续推进流程化组织建设,成立新能源、海外、青岛中重型车和轻型车产品线,完成大营销一体化变革,大研发、大制造变革稳步推进。

    一汽解放 2024-04-09 09:33:17

  • 国家邮政局发布2023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测试结果

    4月8日,国家邮政局举行2024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3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测试结果。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林虎表示,2023年,快递服务满意度和时限准时率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不仅有效恢复,而且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其中,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得分和72小时妥投率都创造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2024-04-08 15:31:17

  • 交通运输部:4月1日—7日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031.7万吨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1日—4月7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 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031.7万吨,环比下降3.51%; 全国高速公路累计货车通行4682.6万辆,环比下降12.98%; 监测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4127.2万吨,环比下降7.0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69.1万标箱,环比下降4.

    中国新闻网 2024-04-08 15:29:30

  • 【安徽】交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科技向“新” 发展提“质”

    施工设备及水下工程多功能检测移动平台…… “十四五”以来,安徽交通运输系统充分发挥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发展智慧交通,行业科技创新实现了系统布局、重点突破、量质并重、融合应用的跨越发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8 10:03:51

  • 全国首笔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一单制”数字提单信用证业务落地

    重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应用“一单制”数字提单向通道企业提供“信用证+进口押汇+未来货权转存货”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综合资金成本较原有模式下降40%。在此过程中,陆海新通道公司与重庆银行共同研发“陆海一单贷”专属产品,将铁海联运“一单制”数字提单作为押品,采用“‘一单制’数字提单权利质押+全程货物监管等”业务模式,支持通道企业通过“一单制”提单进行融资,为通道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水运报 2024-04-08 10:03:01

  • 2023年交通运输标准化发展报告发布 适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基本形成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标准化发展报告(2023年)》(简称《报告》)。《报告》通过数据概览、重点工作、典型案例,系统总结了“十四五”以来交通运输标准化发展总体情况,全方位展示了综合交通运输标准化运行机制建设、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实施应用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8 10:02:34

  • 国家数据局公开征求意见 推进城市全域数字化转型

    国家数据局近日发布消息:研究起草《深化智慧城市发展 推进城市全域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提出深入实施城市云网强基行动,推进千兆城市建设,探索发展数字低空基础设施等系列行动。

    人民日报 2024-04-07 16:50:24

  •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进一步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

    4月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调结构、促改革为主要途径,切实推进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为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贡献,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学习,部党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7 16:25:54

  • 12.88万元起!打破电动大VAN价值天花板!

    一车对万人,VAN人皆满意。2024年4月3日,全球首款正向研发电动大VAN远程超级VAN以新求变,颠覆而来,以12.88万元的起售价,打破轻客价值天花板!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深度解读产品革新技术,重新定义VAN品类电动化时代新标准,创造VAN物新生,颠覆传统轻客市场!

    远程 2024-04-03 16:45:35

  • 一汽解放发布2023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8%

    近日,一汽解放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一汽解放实现营收639.05亿元,同比增长66.71%,实现归母净利润7.63亿元,同比增长107.66%,业绩表现亮眼强势。 重卡销量18.44万辆 业绩实现反弹 2023年,在运输场景恢复、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等因素的带动下,重卡行业迎来复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23年全年,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91.1万辆,同比增幅为35.

    中国交通报 2024-04-03 09:32:05

  • 财政部工信部发布《通知》 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

    2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发挥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大力推进“智改数转网联”新技改,打造一批重大示范项目,促进企业设备更新、工艺升级、数字赋能、管理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日报 2024-04-03 09:30:42

  • 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生活服务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的联动对于餐厅运营来说非常重要。以前服务员按照顾客要求手写记录,前厅和后厨对接过程中容易出错,影响消费者的用餐体验。现在顾客自行点餐,信息自动传送到后厨,整个流程实现数字化,方便又准确。 近年来,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趋势明显,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也为行业提质扩容注入新动力。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4-04-03 09:29:34

  • 四部门公布农村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名单

    与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创建工作。 经入库申报、逐级推荐、省级核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同意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等117个申报单位为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创建单位,同意“顺丰响应互联网+农业新变革 用科技引领智慧农业 助力平谷大桃上行项目”等306个申报项目为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创建项目。

    中国新闻网 2024-04-02 15:00:36

  • 【广西】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铁公水项目建设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每年节约运输费用超52亿元。 当前,广西正以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进一步打通大通道、建强大枢纽、织密大网络,加快推进西线畅通、中线扩能、东线提升工作,通道内44个铁路、公路、水路项目加快实施。 今年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4-04-02 09:48:18

首页